2006/09/10

夏天


夏天真的到了!
晚上睡覺時會被熱醒,陽光會早早就叫你起床,夏天是早睡早起的好季節。
早上烈日當頭揮汗如雨,下午就下一場大雷雨,夏天是保濕的好季節。
各種消暑冰品引誘著乾燥喉嚨,各種輕薄短小的衣服也引誘著慾望的雙眼,
夏天是吃冰淇淋的好季節。

脫俗的蓮、豔陽的向日葵、金黃色的阿勃勒、可愛的牽牛花、濃郁的玉蘭花、雞蛋花...
當然還有開始展現旺盛生命力的昆蟲們,
夏天是認識生物的好季節。

每次到了夏天,就想找一個島或一個地方出走,感受一下夏天的熱力及生命力, 耳邊傳來的只有蟬聲、昆蟲聲、海潮聲、風聲的自然混音, 就隨陽光讓汗珠不停飆落,再讓一陣夏風吹過,這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管它是會不會晒黑,就讓它在我皮膚上留下經過的痕跡吧!!

想起以前曾經...
與同學去武陵四秀,缺水、有人喝到去漬油、有人失蹤...; 與朋友去綠島,躺在陰涼處睡午覺,踩著刺熱的沙子跳到海中; 到朋友家摘西瓜,在烈陽下烤肉,自虐自己,卻也在小貨車後看到難以忘懷的夕陽; 去花蓮溯溪,露宿海邊,滿天星斗像是快要墬落; 去澎湖拍照,七美、望安、天仁菊、玄武岩,海就在旁邊,非假日的澎湖多了那一種寧靜; 去無尾港、雙連埤賞鳥,也結束了一段感情; 去北?尋找大紫蛺蝶,反而背著相機去溯溪,也與美麗的綠色原森林不期而遇; 去找蝙蝠洞、去看超級大蝌蚪,踩著清涼的溪水,溪旁盡是片野的野薑花; 一個月內去了兩趟羊頭畢錄.....等等

這一切都發生在夏天,雖然也有一些不好的回憶但,我喜歡夏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