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想回到初衷


十個指腹死命用力的緊貼岩點上,手臂肌肉繃緊無力,又再次掉落,
令我懊惱不已…低聲的埋怨自己力量不夠。
每次休息時,渴望手臂力量能獲得新生更有力量,
而毛細孔全開,汗珠你推我擠的不停地從我臉上背上手上滴下來,
像個慌張的小孩。

開始攀登、滑落制動...等等的專有名詞陸續在我的記憶裡打轉,
但僅能找到支支片斷....身體動作早已無法與十年前的記憶結合了。


而現在的我,卻想拾起挑戰自己的心情...
而『挑戰』這兩個字卻又違背自己的感受。
以前就是喜歡大自然而登山,這種單純的初衷似乎漸漸消失
而轉變成挑戰、征服....
自問自己為什麼喜歡爬山 ?
因為虛榮嗎 ? 因為要找回自信嗎 ? 因為證明自己的存在嗎 ?
因為逃避嗎?

我不想又這種心情去對待山,對待自然...而我還能因為一朵小花一朵白雲而感動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