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巧遇老茄苳

今天懶懶的不想早起,快日正當中時,才情願的背著相機出門去;去哪好呢?當然是往山裡走往溪邊去,管它有沒有達到體能訓練的效果,心情愉快就好。今個兒就發懶散散步就好。

腦子裡想著各種路線,烏來的九加嶺山?路途遙遠、行程紀錄又沒帶出來,看來時間會來不及。七星山?太常去了,想去沒走過的地方…走到公車站牌,還是沒有拿定主意要去哪。北投粗坑溪?記得曾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拍照行程,看起來不遠又很輕鬆,就決定這裡了。

我靠著微弱的記憶只記得「到北投捷運站,轉搭小6公車到大屯國小復興三路300號下車」,管它的反正到了在說。一開始就下錯站了,在復興中學復興三路70號就下車了,心想到大屯國小300號應該不遠吧!

痛苦就在我下車那一刻就展開了,日正當中的柏油路….哇咧!還真陡,我是要來散步的不是來行軍的…. 走到一半就想折返,想到坐了這麼久的車還是走吧!突然公路旁有小路可上去,正開心可以擺脫柏油路,轉進小路….當場傻眼!一路陡上石階,好吧好吧!至少比柏油路好多了,至少有樹林蟲鳴為伴。

瞭望遠山,台北城就在腳下,涼風吹來,還是挺愜意的。終於到了大屯國小,左右岔路,左邊往上,右邊往下,溪應該往右邊往下走吧!走沒多走就看到一顆巨大的老茄苳樹立於中央,看到大樹總是感到特別親切,站在樹下沿著粗壯的樹幹往上延伸到枝頭,生命的力量就在此展開延伸下去吧,樹齡約120年,這120年的歲月它是如何看待四週的改變。

稀泣稀泣毫無預警的下起大雨,旁邊的住家突然一陣吵鬧搶著收衣服,一下子又只剩下雨聲,告別大樹,我心滿意足的撐起雨傘下山去了。

粗坑溪等下次早點起床再來吧!就不會碰到午後雷陣雨了,
再來看看這顆老茄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