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記念

你問我是否來過此? 是啊,我曾來過。我回答。我駐立遙望遠方的山,雲正緩緩移動著,烈陽曬著皮膚直冒汗,偶爾會有風陣陣吹來,
風吹來了大地的氣味,也吹起了過往的回憶。

能高越嶺,是我第一次接觸高山的行程,記得那時還不知道何謂百岳,只是你幫我借到所有的登山裝備,叫我參加,我也就報名參加了,也從此與山結緣。
與現在也有近十年的時間了,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嗎?如果你還記得是否願意與我一起分享在山中的喜悅及心靈悸動呢?
吊橋的搖晃程度依然,白木林依然常駐在陽光白雲之下,二葉松長廊還在,天池山莊一樣還是登山客休息停留的地方。記得嗎? 以前躺山莊前的空地上就這樣痴痴看著太陽西沈,數著天上星星,什麼也不用說。而現在多了許多的登山客,多了機車的呼嘯聲,少了以前的閑靜。
我要跟你說抱歉,因此次不是走越嶺道,所以不會再繼續往前走了,我無法告訴你往後的路是否如舊,但我不會忘記曾在光被八表碑前一起勉懷歷史,一起經過又黑又長的的天長隧道,一路賽跑跑到磐石保線所。
如果你還在的話,你會記得嗎?

記念帶我入山的學長
(奇萊南華後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