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你總是帶著青澀的笑容走向我



總是在某一時刻巧遇你,而你總是帶著青澀的笑容走向我,也許是我的作息模式太規律,輕易就被模仿。你總是義不容辭跟著我上山下海,僅管知道你並非真心愛山愛海,也許是我的喜好太單純,容易就被感動。
當天災人禍,你總是會輕輕稍來關心的訊息;當節慶生日,總是會收到你的祝福;當我面臨人生的關卡,你一直在我身邊,直到畢業了、當兵、工作,你還是會帶著青澀的笑容走向我。一直如此,我們是如此互相照應的好朋友。
直到那天你告訴我你要訂婚了,才知道有個女孩一直存在;也許是那天晚上懸在半空的燈光夜景太刺眼,而看不到真正的星光,讓我有點失望。
你說,不知道應該如何啟口。你說,不明白我的心意。
你的婚禮,我帶著我笑容及誠心去祝福你,因為你曾經是我的好朋友。在整理東西時,看見你送我,你一直戴在身上的手錶,想起一絲絲的溫暖,而現在你我有各自的人生要過,而這些已是封塵許久的往事了。也許那時我真有那麼一刻的後悔,但也許我愛山愛海,更勝於你;而現在的我更加愛山愛海了,因為單純又簡單多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你那青澀笑容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