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準備迎接夏天了嗎?

在出發的路上本來還再考慮,是要去老梅石槽還是麟山鼻?後來還是想去看看麟山鼻的天仁菊,及火山遺跡的特殊地質吧!
我從淡水捷運搭淡水客運(淡水→金山或淡水→基隆),往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德茂村的麟山鼻岬角,大約花了40分鐘的車程在白沙灣站下車。一下車就被熱浪襲擊,真想再回到車上吹冷氣...。白沙灣應該是很小的時候來過一次吧,己經沒有什麼記憶了,年輕人在海邊戲水、衝浪,小朋友在沙灘上拼命挖沙,誓死要把地球挖個洞才甘心,一群人正再享受夏天樂趣,只有我顯得隔隔不入,背著背包,汗如雨下的蹣跚走過沙灘,我可也是正再享受夏天的「熱」趣呢!

風稜石
風稜石(是火山熔岩長久歷經風砂磨出稜面的石頭)與天仁菊,天仁菊後面黃色植物是很會死纏爛打的「兔絲草」。


這張是我翻拍正片,效果很差,也n年前帶著我的第一台相機Nikon FM10與朋友(拍照啟蒙師父)去澎湖拍的。遍地的天仁菊、細白的沙攤、湛藍的海、無觀光氣息...還是會讓我屏息嚮往呀!

漁網
有個長得像流氓問我,「漁網有什麼好拍的呀!」
「ㄟ.......」,趕快閃人.....

很綠
出門前忘了查看潮汐,我的運氣還不錯,遇見了退潮。一個人從海濱步道旁直接爬石頭下去,岩石的夾縫還是有許多垃圾,只是不要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就好了(想太多@@)。這裡是個觀察生態不錯的地方,只是我快要中暑了....

夏天到了!就要晒到黑、熱到爆、吹一下鹹鹹的海風,然後跳入海裡....或者吹一下清爽的山風,然後跳入溪裡....準備迎接夏天了嗎?

**更多的照片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那天仁菊真的是很美啊…
色彩真的很讚~

阿智 提到...

麟山鼻的天仁菊不是很多,而且很分散
跟澎湖的比起來...差很多
但有總比沒有好啦!! :p

匿名 提到...

hansolo
好想再回去拍哦...怎麼拍都拍不膩
只是現在要ㄑ一ㄠˊ 2 個人, 比較難
唉....

阿智 提到...

to hansolo
呵呵~ 老婆比較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