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嘉明湖Day3‧歸途(完)

外面擾動鍋碗瓢盆的聲音吵醒了我,一時以為是黃鼠狼再翻找食物,仔細聽來是有人起床了,看看手錶又是凌晨4點,怪哉怎麼這麼早起床,原來我們的財子大攝影師要來去看日出,上回奇萊南華之行,還欠他一個日出,這次他可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最後,昆霖留守基地繼續睡大頭覺,其他一行四個人把自己裹著暖暖的,爬到後方山坡上等待日出,等待感動;財子與Rank早已經找到好位置,攞好姿勢,就等著那顆從東方昇起的沸騰太陽,但日頭還沒出來,就已經把雲、把天空燃燒成金色、銘黃色、橘色、紫色、還有,還有說不出的繽紛色彩,就這樣縱容各種色彩從雲層中滿溢出來,面對這一片坦蕩的天地,每個人是否也在心中描繪出屬於自己的天與地呢?
美麗的顏色

財子與Rank依然死守著那片天,我和Fridy沒有等到日出,就先回到營地煮早餐了,當太陽冒出山頭的那一剎那,嘉明湖畔被染成金色,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站在這裡,享受這一切的美景,此時昆霖也擺好姿勢站在湖邊,而我也很高興能替他拍張帥帥的照片。

清晨的嘉明湖

嘉明湖
吃完早餐整理好裝備,把附近的垃圾撿一撿,將垃圾帶下山並將營地恢復如往常是很重要的,美好的環境必須要大家共同維持。早上7點從嘉明湖拔營出發,爬至三岔路口時,回首望著那面如藍寶石般耀眼嘉明湖,那個遇見水鹿、遇見的心動的嘉明湖,今天的嘉明湖除了美麗之外是否還激起一點心裡的漣漪呢?

嘉明湖合照啦
與嘉明湖合照

三叉山合照
三叉山合照

為了節省時間避免走重覆的路,我們直接重裝上三叉山,再從三叉山第一登山口下山,今天天氣很好,而且又到了擁有一等三角點的三叉山山頂,展望好到無從挑剃,群山環繞,每次在眺望天地之時,總是覺得生命如滄海一粟呀!今天就要直接下山,要走約13公里的路,所以在山頂只待個30分鐘,就順著山徑踏上歸途,慢慢回到文明世界。大約下午4點大家平安回到向陽工作站,打理好裝備,就入住了附近的埡口山莊,好好休息,隔天再開車回台北。
就這樣結束了美好的嘉明湖之行。

同一條路,同一處轉彎,路邊的景色一樣都被車子重覆的拋在後頭,風還是一樣會吹亂頭髮,而這一切,卻與來時路有著不同的心情,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我每次下山都會思忖著,但總是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

感謝美惠與超哥的幫忙,還有大家的互相,才能順利平安下山啦!

ps. 呼!終於寫完了!怎麼又是這麼無趣又冗長...,就請各位見諒啦!下次改進嘍!:p

**我的相本
**Rank的相本
**就欠財子的相本..xD(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 重點來了。財子,你的照片啥時出來 ?

SiMeR 提到...

to fridy:
嘿…就說我沒帶相機去嘛…

to dcw:
那張加上月亮的還真是滿有感覺的…讚
金色的嘉明湖還真是像啞口山莊的明信片啊~

文章好像一點都不長呢…下次要改長點…嘿~

阿智 提到...

to simer:
文章不長是吧! 下次換你嘍!!哈
是是是...你沒帶相機
是相機帶你去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