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嘉明湖Day1‧蔬果雕花課

早上不到6:00就被尚未散場的群鳥會吵醒了,在恍神狀態下,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終於能體會「某隊員」出發那天還不知道要去哪的心情(哈哈);不囉唆!等著加油站開張,加滿油,讓早晨陽光來引路,讓風吹亂我們的頭髮,帶著我們切入一處又一處的綠色山徑,每一個轉彎都像是一道關卡,過一關就把一些煩事拋到後頭,就這樣一點點的丟,希望到了向陽工作站將會擁有一個嶄新又美好心情。

望關山崩壁

好久不見的「美惠與超哥」早已在登山口等得著我們,熟悉的登山夥伴,不需多說什麼,只要一同上路一切的感覺都會自然而然歸位,藏在心裡的某一處。
天空只有一抹白雲,藍色搶走了天空大部份的光彩,讓每樣東西都照的發亮刺眼,陽光譜照的天氣一掃之前擔心的鋒面過境的陰霾;背包上肩,肩上及膝蓋承受著熟悉的沉重感,將近有4個月沒上山了,這股沉重感難免感到壓力,心裡也下了伏筆,這趟不管是生理或心理對我而言應該不清鬆吧!今天只要到向陽山屋即可,這段短短的3.8公里,希望可以找回屬於自己的節奏吧!希望吧!

大約要踢一小段松濤步道,才會正式步入嘉明湖登山口,步道兩旁的二葉松形成了不錯的遮陽傘,為我們檔了不少的紫外線,也撐起了保護萬物生命的責任。 一路上大家狀況都很不錯,可以有說有笑的,從8:40起登到向陽山屋大約11:30。山屋分為二層,第一層有上下舖牀位,我們選擇無牀位第二層山屋,比較不會吵到別人,也比較安靜點。本來擔心連假,山屋會爆滿,結果也是我多慮了,山屋的人並不多,表示可以安靜悠哉的打混。問題是,大家吃完午餐,就不知道要如何渡過這漫長的時間,就打牌,聊天,再聊天,再打牌,然後大家盯著看著那「夫妻」倆,以烏龜速度切著菜,當超速時,做朋友的也理當要提醒,以免他們之後沒事做,我們也沒東西可以看。不管切多慢,還是會切完,我們就吵著大廚現場開堂「蔬果雕花課」,當然學生的資質太差,還是自己來煮我們「散客五人」的晚餐。

結果準備的公糧似乎超過許多,看來有些要先留在山屋,下山時再取回吧!以他們平常的食量有這麼少嗎?納悶中….看來我又多慮了。

待續.....嘉明湖day2‧萬物甦醒的季節
我們的登山鞋
曬太陽的登山鞋

5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我的食量真的是沒那麼多呢…
應該是rank跟龜失常吧…嘻~~

阿智 提到...

哇咧...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p
反正下次只有豆腐乳+醬油啦!!

匿名 提到...

-_-" 早知道當時你在問就說少一點就好了.
害我狂吃都吃不完. @@"

阿智 提到...

真是辛苦你了Fridy,
下次我知道你們的份量是多少了.. .
不會再讓你狂吃也吃不完 xD

匿名 提到...

是呀,反正只有醬油拌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