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嘉明湖Day0‧機動性

這次決定去嘉明湖,可算是經過許多波折之後,才做出的最後決定。像我們這種苦哈哈的上班族,有連續假期是一定要好好利用,而好玩又省錢的安排是一定要的啦!

本來早在2月就答應5月要帶朋友去雪山賞花,結果是自己受不了另一攤的聖稜縱走路線,拋棄了雪山...;正當距離出發時間越來越近,最後聖稜的行程也終告不成行,而雪山入園也來不及申請,難到就要白白浪費這連續假期了嗎?這也許是我食言的報應吧!

沒想到平常大家養成「機動性」成就了這次行程,說走就走,連討論都沒有就快速的決定了我們的目的地「嘉明湖」。雖然登山活動必須要詳加計畫,這種「機動性」隱藏著危險因子總是比較大,還是不要常幹這種事比較好。

這次除了原班人馬「散客五人」臨時加上原來聖稜的成員「美惠與超哥」夫妻倆作伴,增添了不少趣事。那夫妻倆一早就先行開車到位於南橫公路上的向陽工作站,我們五人則是下班後再開夜車到登山口與他們會合。

當我們到了「最後一個寶來加油站」,已經是凌晨2點多,我居然忘了美惠曾經提醒我,加油站只開到晚上9:00....沒油加,只好再次發揮我們的「機動性」紮營睡加油站啦!就等隔天早上6:00加油站開張,加滿油再啟程了。

整晚還真的如兒歌一般「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只是太陽還沒出來,公雞一直啼,小鳥一直叫…。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嘿…到加油站是晚上快1點而已吧…還沒有2點呢…

睡加油站也是還不錯的啦…只是昏雞太多了點…無言…

ps:加油…還有三天的遊記啊…哈~

阿智 提到...

...汗...
真後悔~幹嘛自找麻煩分三天來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