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東西合併」攝影展

等待朋友平安從麥肯尼回來,又等待另一個朋友平安從西藏回來,等待終於結束了,大夥相聚在一起,自行開辦了一場小小的「東西合併攝影展」。

我扛著一台幻燈機,秀滿準備滿桌的魯味,超勇帶著飲料,阿超為我們準備著美味的「阿給」,冠洲帶著麥肯尼的滿滿回憶,美惠也帶來十足西藏味的美麗照片及一身西藏傳統服飾。雖然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一旦相聚,話題依然不減,熱情依舊,感覺依舊,也許這就是大自然莫名的神奇力量連結我們的友情。

攝影展開張!燈光一暗下來,只剩下來投影在白色牆上的美麗光影,大家的目光都投射在唯一的光線下,正片拍出來的感覺還是不同凡響,冠洲很緬靦的一一介紹,一張張雪白壯麗的山景、正再辛苦攀爬的人們、營地上的生活、以及充滿綠色的小村落、色彩鮮豔的超市、冠洲愛吃早餐店、搞笑照片....,幻燈機喀喀作響,影像流轉著,大家問東問西,談著趣事。幻燈片結束後,攝影展轉移陣地,轉到電腦前,看數位照片,冠洲的照片中還夾雜著以前爬山的所拍照片,從西方的麥肯尼一下次轉到台灣山岳,又從台灣轉到美惠的西藏,還真是一場「東西合併」攝影展。

此次美惠有帶相機去西藏,讓我有點驚訝,旅行爬山從來不帶相機她,因為「西藏」而破戒,想必此行令她嚮往許久吧!第一次看到她拍的相片,讓我很期待,的確,「西藏」,像是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一切如此遼闊、靜謐,而且她拍的很好呢!她穿著一身的傳統服飾仔細的解說著,加上喝著她帶回來的酥油茶...讓人如親臨現場。前後加上美惠已經有四位朋友去了西藏自助,一直受到她們的洗腦,「西藏」似乎變成今生必去的地方。

攝影展結束後,我們的結論有二:
其一,如果冠洲有機會去爬聖母峰,我們將會組成親友團,去西藏的基地營當後援會,這樣一來,將會親自體驗一下了遠征的感覺,然後又可以去西藏,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主意 !
其二,訂下日期,大家再約一約去爬山吧!

「東西合併」攝影展,大成功!xp

ps.此次沒帶相機,沒拍照,放上一張以前我們去南湖過年的照片,懷念一下....

冠洲正再很認真的教我們這些不認真學生


我以很笨拙的動作,練習滑落制動,老師在旁監視著 xp
(gif檔,居然不會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