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三人三日聖稜【追憶】

當過去與未來在此相會
磨合成,一種生命情調
七家灣追憶自由奔騰
池有追憶晚霞
弦月追憶星子的陪伴
未來將追憶現在
你是否追憶著,過去的眼神
如此清澈。
日落

***********************************************************************
晚上8:00接到祖錫後,旅程就正式開始倒數計時,以往到宜蘭必須要走北宜公路,而現在有了雪山隧道之後,除了北宜之外多了另一個節省時間的選擇,但山路對我而言總是有種魔力,覺得好像可以把煩惱拋到後頭,樹影連續的快速移動,比雪隧連續催眠燈光,舒服多了。
我們在宜蘭簡單的吃了晚餐,大約晚上12:00到了武陵農場,半夜三更時分,農場門口還是不忘收很貴的門票,大家都很努力的拼經濟。

隔天一早,7:30從農場出發,空氣飄散的氣息都如此熟悉,似乎一切都準備就緒,只要踏出自己的步伐,就開始去堆疊時間,以供追憶吧!約8:30到達了池有山登山口,由登山口到3.5k處,大約要爬升1000m,現在只能埋頭努力住前走之外,別無它法;今天只要到新達山屋即可,所以越走越懶散,休息的時間也越長,到達三叉營地3.5k也過中午了,而本來停留在山邊的雲也漸漸遮閉了藍天,13:30到池有山第一登山口,遇到一個隊伍由此上池有山,而我們則繼續往前,約13:45到第二登口,再登池有山。我與煌閔一起再登池有山,祖錫則先行到新達山屋。本來懶散就快超過前進的意志,但在池有山頂,看到雲層中若穩若現的大小霸,也是可以振奮人心,再加上久違不見的「池有名樹」,駐立在岩石上,身影依舊如此有力,更能增加前進的動力。當下很想拿出畫筆,把它畫下來,但似乎就快下雨了,還是趕緊往今天的目的地「新達山屋」。
SDSC_0045
約15:30到了新達山屋,原來在黑水塘旁邊的舊鐵皮山屋連殘壁都不見了,只剩下紅色屋頂的新山屋,座落在池有山腳下不遠處,我們到了山屋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以前拍的照片,前方的鐵皮屋是舊山屋

過沒多久,雨停,晚霞染紅了池有山,連遠方的北一段山脈也一起燃燒起來,祖錫則背著相機跑去拍大小霸,我和煌閔凝望著這一刻,似乎深怕錯過。

今晚下弦月依然可以照亮我們這個角落,今晚我的孤寂依然可以暫時寄託給滿天星子,今天的辛苦都可以在山的包容下,化為烏有。

quick  sketch
為了彌補沒有畫到「池有名樹」的遺憾,回家看照片補上一張速寫XD

**我的相本
**煌閔的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