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三人三日聖稜【沉默】

我以沉默面對你
你以靜默回應我
這是你我之間的言語

歲月斑剝,美如智慧
隱隱的埋伏於天地之間
像個隱士
quick  sketch
*********************************************************************
僅管雷聲隆隆,路還是要走,午後1:30從雲達卡山屋出發,繞著山腰緩上至一個小山頭,出森林,接著出現陡下岩溝,對我而言,陡下岩溝比品斷及素密達斷崖難走多了,順著岩溝下切覺得走了好久,下完亂石岩溝,左切進森林,通常下切之後的陡上也不會令人驚訝,還是要努力往上爬,爬至稜線時,我的進度明顯落後煌閔及祖錫,此時雲霧也從四周將我們包圍起來,雷聲不客氣就在你的頭頂上拼命隆隆作響,雷聲閃電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所在的位置「毫無遮蔽的稜線」,而且之前有登山前輩就在雪山北峰遭雷殛當場身亡,這又加強了「可怕」的因子,此時,天空開始下起大雨,斗大的雨滴漸漸變成冰刨,鏗鏘地打在身上,糢糊了聽覺及視線,也阻礙了行進的速度,祖錫怕我落單,走在我後面,煌閔則走在我前面,雖然身處的環境如此,但,此刻,我的心是平靜的,因為上山難免會遇到這種狀況,而且,我相信大家會帶著更謹慎更小心的心情走過這段稜線。

這場風暴,大約持續了快一個小時,越接近雪山北峰,風雨漸歇,雲層也漸開,約下午5:20終於到了雪山北峰頂,風雨過後的天空,看起來更清澈,雲朵已落在我們的肩上,然後又迅速的隨著氣流往上竄,在湛藍的天空中舞動著,化成一條龍,又化成一位舞者,我想也許這是今年夏日唯一的白吧!紫外線的折射,讓山脈的顏色更加濃鬱且鮮明,山的起伏像極了一塊黑色絲絨的皺折,美極了。祖錫又開始努力工作拍照,我則邊享受美景,邊晒濕衣服。本來想在雪山北峰上等待日落,陽光雖溫暖,但淋濕的我們還真的有點冷,約下午6:00我們才不捨的從雪山北峰下切進森林,前往位於山坳處的雪北山屋。
望雪山
雪山第二圈谷
那是海嗎?
雪北山頂望奔雲

雪北山屋,很多人說很像「巫婆」住的小屋,也許它座落於偏達地帶,而且藏匿於古老的森林裡,彎曲糾結的圓柏林與雲達卡山屋的秉直的冷杉比起來,增添了些許古老的神祕氣息,但我喜歡這股蒼老原始的感覺,並不會覺得像「巫婆」小屋,我約6:40到雪北山屋時,天色已漸漸昏暗,但依然能感受到這座森林正以生命回應著我。

今晚,雪北山屋只有我們三個人,外加老鼠作伴,以及屋外滿天星。雪北山屋前的森林
雪北山屋前的圓柏森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