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瑟魯之歌


日本在七月底就已經上映的『地海戰記』,在日本卻是叫座不叫好,劣評如潮;如今台灣終於在2/14上演,我也期盼許久,但對於各界不管在上映前後的批評聲浪,並不會影響我的期待,所期待的並不是這部作品有更好的表現,或更好的技法或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等;而期待的是屬於自己那一份感動,我想不管是電影、文字、影像、音樂等,只要某一點某一橋段能夠激起心的漣漪,對自己而言就足夠了吧!這不就是我們所期待的嗎?撇開理性、專業而言,喜歡的作品不就是能感動自己的嗎?也許作品的好壞關乎於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雖然還是需要理性專業來評斷好壞,這些就留給專業人士來說就好了,看電影何必這麼認真。

這首『瑟魯之歌』,就讓我有點說不出的一些悲傷吧。


*****************************************
瑟魯之歌
作詞:宮崎吾朗/作曲:谷山浩子/編曲:寺?民哉/歌唱:手鳶葵

在近黃昏的雲層上 總是孤單飛翔著
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在無聲無息的風中 抓住天空的牠的羽翼
無法休息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老鷹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在空中飛舞的悲傷

在飄細雨的岩石邊 總是小小的開著花朵
應該很痛苦吧
在色彩迷濛的雨中 淺粉紅色的花瓣
無人撫摸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花朵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受風吹雨打的痛苦

在無人煙的野徑上 和我併肩行走著
你也一定很寂寞吧
在蟲兒低喃的草原 一起前行的人們
無話可說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單獨前往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單一人的寂寞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告訴你喔!家附近的摩斯整天都在放地海專輯耶!還是小慧發現的,小慧居然已經會哼了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悲傷,心情會不好

SiMeR 提到...

那天去看電影的時候,看了一下預告片
真的還滿失望的說…
音樂不錯
但是畫面跟劇情似乎了無新意…
讓我有點感覺像是打著他老爸的招牌在賣
不太滿意~~

阿智 提到...

前幾天在路上也有聽到,我以為是自己幻聽...原來是摩思放的...:P

Simer
我親自看過之後才知道如何呢!!我一定要在過年前找時間去看!!等不到過年後了.

匿名 提到...

就把他跟他老爸分開來看就好了.
反正他老爸自己想法也改變很多.

不過我連移動城堡都沒看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