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尼泊爾EBC健行(END)(2004/11/9-11/14)

回到都市,時間也跟著回來了,在山上,幾乎只看起床時間,
其餘就隨著影子變化作息。
(因不想浪費正片,而且我只帶正片,所以吃的全沒照片,對不起各位了XD)

2004/11/9伐克迪Phakding(2,700m)→盧卡拉Lukla(2,866 m)
2004/11/10盧卡拉Lukla(2,866 m)→加德滿都Kathmandu
2004/11/11-11/12加德滿都Kathmandu 

下午1:30回到加德滿都,回到之前的飯店,丟下行李,饑腸轆轆的出門吃中飯,很像在台灣時每次下山就像餓死鬼一樣,沒想到在國外也一樣。
住的附近大都是洋食居多,因為老外遊客比較多,隨便找一家吃。
(12吋Pizza RS200、義大利肉醬麵 RS200)

下午4:30 我們的嚮導Mukund帶了蘋果、橘子、香蕉來給們,順便帶我們去逛街和市場,經過一條很窄的巷子,頭頂掛著紅色燈泡,一進去結果是吃飯的地方,像是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點餐後叫號領餐。
Mukund推薦廣東炒麵(也許認為我們想吃家鄉味,但我比較想吃在地味),吃起來一點也不像但還不錯吃(RS100/一盤),大家還買了一個10吋巧克力蛋糕(RS400),單片RS34,當場吃掉一些,其餘隔天當早餐吃。

早上8:30等旅行社老闆(Mukund的老闆),等到9:00才來,又等Mukund,大約快10點才出發,旅行社老闆只露個臉就先離開了,今天就到處逛逛。

nF1040021

nF1040016
猴廟

nF1040013

nF1040019

F1000004

nF1040027

F1000005

濕婆教-石雕
濕婆神像。
我們在這剛好看到正在燒屍儀式,我並不想去拍,我覺得還是尊重別人比較好。

nF1040032
「靈甘」神龕

nF1040037


晚上6:00旅行社老闆請吃飯,連老闆老婆小孩也來了,公關就靠會説英文的秀滿了,今天吃印度料理(終於可以吃在地味,在山上吃的都比洋食好多了,本人腸胃好,不怕拉肚子),當地出菜真的很慢,基本上等上一小時以上是正常的。
(4大盤白飯、印度餅、6種咖哩、8塊酸乳烤雞、2碗磨菇湯、4瓶SODA、1杯果汁)
說真的,真好吃!!
吃飽飯,我們自己跑去逛街,買了一些紀念品,有牌子的登山用品衣服都很便宜,大家心知肚明。

最後一天中午,Mukund請我們到他家吃飯,他和他老婆做了很好吃的家常菜,這麼多天來最好吃的一餐。(咖哩雞、咖啡蔬菜、大豆汁、蕃茄醬(蕃茄、碗豆、綠辣椒)、肉桂奶茶、優格)

F1000003
去Mukund家做客。

Our guide and his daughter
Mukund與他的小女兒

2004/11/13加德滿都Kathmandu→曼谷

傍晚的天空呈現我最愛的灰藍色,天際邊渲染著淡淡橘紅色,城市燈光不久就在腳下一閃一閃亮了起來,飛機即將降落曼谷機場,遠遠的將這23天拋在後頭。

我們在曼谷機場各自找舒服的姿勢在椅子上睡一晚,等明天一早的班機飛回台灣。

2004/11/14 曼谷→台北

這24天一眨眼就過去了,這10年一轉眼也過去了,
但這趟旅程回憶會留在心裡一輩子。

**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