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尼泊爾EBC健行(二)(2004/10/27)

2004/10/27 南崎市集Namche Bazar(3,446m)→塞恩保奇Tyangboche(3,867m)

今天早上6:00起床時,天色還沒完全亮,早晨的空氣帶著一股寒意,昨晚睡得還不錯,在標高3446公尺的Namche Bazar似乎還沒有高山反應,昨天在此多停留了一天,今天就要離開Namche Bazar到Tyangboche。
不知道為什麼,在山區已經是第三天,卻還沒有對眼前的景色所感動,我擔心自我的本質變了,登山變得只是考驗自己的一種方式?張顯自己的工具?是否虛榮已經佔據心靈?從何開始一切都泛於表面?沒有深度的感受,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7:30吃完早餐,出發往Tyangboche,天空是無暇的藍,底下則是透亮的白色山脈,只要站在陽光下就不覺得冷,心情似乎也是,但對於拍照則是傷透我的腦筋呀!有時候我想,如果照片中只有風景,少了生命的影子(人或動物)似乎會欠缺什麼。在台北出發前,重新看了一遍「喜瑪拉雅」,電影中出現的片段現在居然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所看所聞,似乎一切都像在作夢,很不真實。

改變吧!找回一些東西吧!
希望今晚也是一夜好眠。
Namche Bazar

Namche Bazar


入夜後氣溫驟降,天空開始飄下白色的雪花,耳邊傳來喇嘛誦經的聲音,迴盪在整個山谷,Tyangboche標高3867公尺就相當與台灣的雪山一樣高了,這裡不像Namche Bazar是規模較大的村落,只有一座寺廟及幾間供遊客住宿的平房,還有一間香味撲鼻擠滿背包客的麵包店,在這種海拔高度出現麵包店感覺有點詭異。

天氣很冷,秀滿及天才窩在山屋裡,我和冠洲則在附近拍照,等待星星高掛的晚上,氣溫沒有入夜那一刻來的寒冷,寺廟四周點起了微弱的燈光,包圍在白色群山之中,廟的影子我們的影子像是在燭光下擺盪著,令人感到暈眩神迷,感覺很奇妙。
月亮在雲層中若隱若現,不時照在山頭上的冰雪閃亮亮的,偶爾會有幾顆星星探頭,我像是注定今生就是等待著此刻,有沒有帶腳架也沒有關係了。

今晚躦進睡袋也無法取暖,等著日頭從東方再次昇起,等待著時間的消失,在山上的日子總是如此。

Tyangboche

03-007

Tyangboche

Tyangboche

PS.參觀寺廟表演(1000RS/人)進去寺廟拍照(3500RS/人)

**其他照片
**尼泊爾EBC健行(三)(2004/10/28-10/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