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南湖【前篇】(2014/11/12-16)

這風,夾雜著雨水、接著冰雹毫無遮掩的從西側襲撃,
漸漸麻木的雙手僅能握住登山杖,在風中搖擺著的緩緩前進,
這風,刺在我心骨,
我想握住你的手告訴你,不管如何我也不會棄你而去⋯⋯(世X情上身)XD,
但我更想狠狠扒你的頭説:「再不回頭先避風雨,我們就快失溫了!」

這是今年最後一次上山渡假5天,本來是渡假,卻遇上天天壞天氣,
往好處想,遇到今年冬天第一場初雪,
但在沒有任何準備的狀況下,這場雪也是我最擔心的。

img691

出發前,天氣預報是天天好天氣,
但越接近出發日,好天氣也越來越減少,在我們出發那天晚上,
好天氣,就只剩下2天。

晚上下班,趕著回家整理公糧,揹起大背包,喔~~~有點重量,應該是太久沒有揹重裝了吧!
財大幫我拿公糧,我們一起從內湖去台北車站集合。
不到9點,大家都到了,阿達還特定兩手空空來送行,這樣不行喔XD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到陵后宮露宿,晚上無星。

隔天一早,就聽到鴻隆走來走去,煮早餐的聲音,看來他又沒睡好。
我們從勝光登山口上去,一路爬升約450m至勝光山再接到710林道4.8k岔路口,
第一天總是最痛苦,
肩上的重量、肌肉的壓力與意志力都需要時間適應。

img657
K先生又一相親照。

img659
松風嶺小合照。

img666
多加屯山。
沙特第一次跟我爬這麼多天的高山,居然就遇到這麼差的天氣,
真是不好意思呀!好家在沙特體力超好的,從第一天就幫我揹腳架(超感謝)

過了多加屯山之後的路就不會這麼陡,但我一整個忘了山路也是上上下下,
因為說錯話,遭受到大家的圍攻,好險我跑的快XD

下午到了雲稜山莊,因為好幾個星期都沒下雨,儲水塔已無水,
辛苦超勇、大翔、沙持去舊雲稜取水,搞得一身濕濡濡,
沙特因為跟著兩位強者去,因此功力大增,變身為取水強者。
晚上雨開始下,雨勢並不小,鴻隆一直問下雨還要走嗎?
我看在氣象預報的2天好天氣,走?當然走!

早上,細雨綿綿,大家很認分的穿上雨衣雨褲,
從雲稜山莊要先下切200m至鞍部再陡升至審馬陣山,途中雨越下越大,
在13K就突然看到鴻隆跑到我後面,立馬下背包拿出公糧丟給我,說下雨不想走了,
要回到雲稜山莊等我們下山。
事後才知道,鴻隆本來要把公糧丟給財子及K先生,結果馬上被他們兩拒絕,
他才一直往前衝,把公糧丟給我,而且鴻隆說智雯一定不會拒絕他的....@@

終於上到稜線,出了森林後,沒有森林的庇護,雨勢更加強勁,
健腳組的走在前面,我陪K先生在後面慢慢走,
到了審馬陣山屋岔路口,我問K先生要不要先避一下風雨,
我猜大家應該會先到山屋休息,
K先生說他可以繼續走,他想趕快到南湖山屋,
他怕大家到了南湖山屋沒有公糧,
風開始變大了,風寒效應的關係,感覺氣溫更低,冰雹開始打下來了,強側風不斷襲來,
我說前面完全沒有可以避風的地方,還有五岩峰還要過,
他說他回頭就不想往前走了,
其實真的沒關係呀!我陪你回頭到審馬陣山屋吧!
我們在17.5K回頭,快到審馬陣山屋岔路口撿到沙特,又看到大家剛從山屋出來,
這種天氣,今天就到審馬陣山屋吧!
看來大家很開心我們回頭,不用冒著被冰雹打到變白痴的危險下,繼續前進。

沙特衣服全濕,那晚超勇傳授給沙特方法,把濕衣服弄乾,沙特自從和強者去取水後,
這次又內力大增,一整個武功大增呀~~~XD

停下來後,全身才開始不自覺的顫抖,X的!真要命的冷!!
臭kunlin,你在堅持什麼!罵歸罵,擔心的還是會擔心。

這種鬼天氣,能有個地方可以躲,真是幸福。
這天晚上並不平靜,大雨一直下,冰雹一直打,狂風一直吹。

明天要不要繼續走?


**南湖【後篇】(2014/11/12-16)

**我的相本
**k先生的相本
**財大的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