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尼泊爾EBC健行(啟程)(2004/10/22-10/24)

過了10年,到現在才用僅剩下一點的記憶,來記錄這趟永遠忘不了的美好回憶。
也算是紀念我們之間10年來的友誼,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到永遠。

第一次自助,感覺很新鮮,
卻又像駄起熟悉的背包,走進山裡一樣感到自在。

當初是秀滿問我要不要去,
長達24天旅程,對上班族來說請假有點困難,
除非直接遞辭呈,對我要養家活口來說,更難了,
那時我還在亞力山大總公司上班,還是硬著頭皮問了一下,
老闆真得對我很好,准假了,不用遞辭呈,
想一想那時老闆對我真得很好也很重用,雖然公司最後的結果並不好。

最後就是請家裡的假,我母親總是很想把我緊緊的挷在身邊,
每當我不在家時,總是擔心家裡會出什麼事,
這心理壓力比沒工作的壓力還大,
終於,我用一種拋棄所有的心態出門了,
那段黑暗時期,只剩下這點曙光,也好險我去了。

大部份都是秀滿規劃行程,我們三個出國經驗少而且外語又差,算她膽子很大。
出門前,我們4個人一起去採買要帶的東西(包含泡麵),
這也是冠州第一次出國,
我還記得阿諾睹我們一定會吵架回國XD

◎2004/10/22 台北(泰航)→曼谷
08:10 台北(泰航班機)
12:00 曼谷機場 (宿Dayroom $45/人 限6小時)

揹大背包比拖著行李箱感覺自在多了。
我們中午就到曼谷機場了,要等隔天早上轉機,準備睡機場,
還是去問了一下Dayroom 有沒有空房,晚上吃泡麵。
我們4個人在山上過慣了,都是可以隨遇而安的,不然可能第一天就吵架了。

2004/10/23 曼谷(泰航)→加德滿都Kathmandu
05:00 起床,吃Dayrooms附的早餐
10:30 泰航班機起飛 (我的瑞士刀放在身上忘了拿出來,只好拖運)
12:40 尼泊爾→加德滿都
14:30 飯店接機至飯店(MANANG HOTEL)
15:00 與我們的嚮導Mukund碰面

一下飛機出海關,就被一群人包圍,抓著我行李不放,要幫我拿行李,
要介紹飯店,還有一群小朋友圍著你要錢,好不容易終於上了飯店的車子。
從機場到飯店的交通,也真是亂中有序,尤其是圓環的交通,完全沒有分方向,
東南西北都可以,你開心就好了,其中牛老大是最厲害,車子都讓他。

到了飯店,等我們的嚮導Mukund,自我介紹後,他告訴明天幾點來接我們,
哪裡可以逛可以買瓦斯,當然是我們專屬的翻譯官秀滿翻譯的。

晚上在飯店吃家鄉味的「泡麵」後,去街上逛逛買瓦斯(RS 1500)

2004/10/24 加德滿都Kathmandu→盧卡拉Lukla(2,866 m)→法克迪Phakding(2,700m)
今天要從加德滿都坐小飛機至盧卡拉(Lukla) 約40分鐘的飛行時間。
盧卡拉機場(Lukla)海拔2800m,因為跑道又窄又短,盡頭就是山崖,
被譽為「世界屋脊上的跑道」之外,也最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之一,
聽起來就很嗨~~~

06:00 起床。
嚮導告知小飛機行李不得超過15 KG,把不帶的東西打包好,先寄放在飯店。

08:00 出發,Mukund的當地旅行社載我們去機場。
到了機場,一堆人一團亂,沒有人排隊,完全搞不清楚要從哪施運行李,
還好 Mukund 突破人群,終於把行李貼上標籤送上拖車上,
如果乖乖排隊,應該一輩子也別想上飛機了。
行李的X光照很兩光,有照跟沒有照是一樣的,我的底片不會有太大影響XD。

上機前要先搜身,還有要搜隨身背包,我的小小針線包就在此時永遠留在尼泊爾了,
就連線剪太不斷的超級小剪刀被列入危險物品,被沒收。

 09:40 往盧卡拉(Lukla) 小飛機終於起飛了。
機上大約只能坐10個人(含機長及空中小姐),空中小姐拿著綿花給大家,用來塞住耳朵,因為引擎聲實在很大聲,還發給一人一顆糖果。

 10:30 到了盧卡拉(Lukla)。
飛機終於要最刺激的下降了,那跑道還真短,快到跑道盡頭我都看到山崖了,
機長來個快速回轉,真是太帥氣了,我完全沒有害怕,覺得很有趣很興奮。

Lukla機場
盧卡拉(Lukla)機場合照。

RIMG0047
我們將行李搬到機場旁的小餐館,等porter來,順利吃吃尼泊爾的當地食物。

本來Mukund只找來了兩位porter,我們覺得這樣行李對他們會太重,所以又多找一位,
等porter來時,沒想到只是三位年輕小伙子。
整理行李時,發現我的太陽眼鏡不見了,應該是拖運行李時被偷走了,
三個年輕小伙子背著行李一下次就不見人影,果然體力驚人呀!!

盧卡拉Lukla
出發嘍!

nF1020004
街上的小女孩。

nF1020006
真美。

過吊橋
過吊橋。

nF1020007

伐克迪Phakding(2,700m)
今天只走到法克迪(Phakding),在此處落腳,
這裡有很多可以提供背包客吃飯及住宿的地方,我們住的這間很舒適很乾淨,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

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
很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多拍一些照片,雖然正片那時還是很貴XD


**其他照片
**尼泊爾EBC健行(一)(2004/10/25-1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