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終章:歸途】

昨晚還是一樣沒睡好,因為左右護法都感冒了,呼聲有種特別的節奏(就是沒節奏@@),戴上耳機窩在睡袋裡聽著ipod,結果ipod還是敗給呼聲....,更無睡意精神百倍,本來到哪都好睡的功力居然盡失,還是出去看看星星吧!本來都躲起來星星,在子夜時又露出星光,並依序排列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心想,明天回到城市時,城市的夜晚長的怎麼樣呢?突然不想想起來。

躦進帳篷,不小心把鴻隆吵醒,他問我「睡不著呀」,我說「是你一直打呼」,他回我「喔...」不到1秒鐘打呼聲又如雷響起,而旁邊的昆霖也睡死了....莫名感到一陣心酸呀!>"<打包準備回家了
打包中,鴻隆在旁監督?反正都最後一天了,管它的...亂塞。

雖然今天時間很充裕,最有本錢睡到自然醒,但一大早就有遊客在外面走動,還是準6:00被遊客叫醒,到帳外幫大家煮熱水,因為我帶的4罐瓦斯怎麼用都用不完@@,我和昆霖搭伙晚餐我帶4罐,他也帶了3罐...,美惠超哥夫婦帶了3罐?(有點忘了),鴻隆一個人帶了3罐,超勇玉梅夫婦只帶了2.5罐,還夠用呢!本來以為天氣會不好,想說多帶可以點營燈,誰知道超級好運7天都是好天氣,所以僅管背了4罐瓦斯,但也算背得心甘情願啦!

吃完早餐,正以龜速打包整理,前一天留在瓦拉米的其他隊也走到佳心了,聽說他們4點就起床了,按照慣例,等他們先走,我們再出發。大崩壁
從佳心駐在所向北望,這個崩壁不知道是阿桑來戛山?阿不郎山?還是別的山頭?
山風吊橋
昔日的舊橋頭,山風橋。
山風瀑布
山風瀑布。

只有我和昆霖沒有來過山風瀑布,所以就在瀑布入口放下大背包,超哥陪我們一起下到瀑布底觀瀑,其它人在瀑布入口等我們。
步道口解說牌
大夥駐立步道口的解說牌前,看著歷經7天從南投東埔走到現在的花蓮山風步道口的路線,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從適應步伐、習慣肩上沉重的背包、汗水讓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小心渡過崩壁、氣喘噓噓的陡上、一起眺望遠景、撫摸著歷史痕跡、看山看水、數山頭、看星星、拼廚藝、聊八卦....,只有長天數縱走才有的感覺,每過一天,心中本來迷惘的部份也就越清楚,這是什麼滋味呢?

約10:00出了步道口,冠洲及鳳翔早就在入口等我們了,還準備了桂圓蛋糕及可樂給我們解解饞,真是感謝呢!冠洲載我們去南安遊客中心去疏洗一番,而鳳翔要等從新康山下來的山友,所以我們就先告別鳳翔。
紀念碑
南安遊客中心對面的八通關越嶺路開鑿紀念碑。
田
南安遊客中心對面的稻田。
sDSC_0380
南安遊客中心有免費的淋浴間可以用,但剛好沒瓦斯所以沒熱水,就只洗個頭、洗把臉...整個人就清爽舒服許多,然後大家就排排坐在遊客中心前晒太陽,鷹正在空中盤旋著,耳邊傳來「打一下!打一下啦!」不知道是誰這麼會擾耳呀XD。
停車下來晒太陽賞花
歸途總是要來的,坐在車子裡就快呈現昏迷狀態,卻不捨就這樣錯過花蓮獨有的顏色,冠洲把車子停下來,我們就在波斯菊花海旁休息或沒有目標的四處張望。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我和冠洲一下車就跑到花海中東拍西拍,愛拍照的習性表露無疑呀。
向上延伸
爭相往上生長,只求陽光的滋養。
復興號
復興號,以適合這裡的速度經過我們身旁。


這段山旅,只是告一段落,前方依然有連綿不斷的山頭直達天邊,浮雲掠過,山風輕揚,這是你我之間的回憶,是我們的共同的語言,而你把心遺留在哪裡?躺在等高線上的指北針指向的那一方。

謝謝老天,天天好天氣。
謝謝小螞小八,不喜歡我們。
謝謝鳳翔為了載我們,差點造成家庭失和(沒載家人去拜拜)。
謝謝冠洲帶了可樂、桂圓蛋糕讓我們解饞(點菜的機會留下次)。
謝謝美惠,辛苦帶路,處處為隊員著想,隨時打斷超哥打呼的機會。
謝謝超哥,常常停下來等我,將剩菜變出豐富的一餐(如果有佛跳牆可能會更完美~哈)。
謝謝鴻隆,提供高檔烏魚子、健康無敵龜苓膏、普耳茶...,常常給我機會起床看星星XD。
謝謝超勇,指點明路,並將趴在碎石的烏龜變成走在正常路上的烏龜。
謝謝玉梅,提供強力提振精神的咖啡,把機車勇變成小機車超勇...哈哈哈。
謝謝昆霖,不埋怨的把我煮的菜吃光光(應該是不敢埋怨吧),也把我帶的藥吃光光...@@。


旅程會結束,爛文章也要有終章。

-------------------------------------------------------

**kunlin的遊記-01
**kunlin的遊記-02
**kunlin的遊記-03

-------------------------------------------------------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抱崖→佳心】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大分→抱崖】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托馬斯→大分】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大水窟→托馬斯】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樂樂→大水窟】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紀錄篇】

**我的更多照片

5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恩…看完了…
看完後小弟我覺得也有小小感傷的味道呢~~
有種就好像自己也要下山般的心情…

真的是一段很棒的旅程與回憶~無價!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天還蠻怯意的,
由登山客慢慢變成遊客。
長程縱走總是回憶滿滿的啦...

阿智 提到...

to simer
你是感傷沒跟到嗎?XD

to fridy
真的是回憶滿滿呢

匿名 提到...

謝謝阿那個痣...ㄟ..到底是要謝啥%$#^

阿智 提到...

to ola拔
我知道要謝我太多了...一時寫不完...
沒關係沒關係!! 我能理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