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抱崖→佳心】

標高1675m的抱崖駐在所,因為就座落在霍霍爾溪谷旁,使得昨夜窩在帳篷就可以感覺到外面的寒冷及濕氣,凝結在外帳的露水,像是昨夜下過雨一般。今天也是等其它隊先行出發,我們才起床拔營,今天要從抱崖直接拉到佳心駐在所,此行就快畫下句點了。
抱崖工作站
抱崖山屋。
可愛的雲
雲很低,就快貼在自己的影子上了。
sDSC_0326
這幾天一路走來,溪水都是波光閃閃。
十里駐在所
十里(土沙多)駐在所。十里駐在所就在越嶺道的轉彎處山谷上,比越嶺道高了許多,像是一座瞭望臺。
sDSC_0330
抱崖之後的路算是高速公路了,幾乎沒有什麼阻礙...,這時卻開始有點懷念之前不太好走的路。
多土袞駐在所
往瓦拉米山屋只剩下4.7公里,此處有一岔路往右上是到多土袞駐在所。
戰死之地
野尻光一、潘阿生、潘阿武、潘納仔戰死之地。
合照
從綠駐在所到瓦拉米,一路都是在柳杉造木林下漫步著。
瓦拉米到了
環境優、設備佳...渡假的好所在,瓦拉米山屋到了。
桃
桃花開得燦爛。
休息午餐
在暖暖的陽光、桃花櫻花相爭豔下休息午餐,差一點今天就走在此為止了,但也許我們喜歡搞孤僻,還是躲開人群,繼續往佳心駐在所前進,其它隊幾乎都在此過一夜,隔天再直接走到終點「山風步道起點」。
樹
雖然葉子都落了,但樹幹上的紋路還是很美。
拉庫拉庫溪
黃麻溪溪水很清徹,像碧綠的雙眼向上仰望著黃麻一號橋,涼風從山谷吹上來,吹來了溪谷的涼意以及花香,頭頂上的的雲正在飄。
sDSC_0353
美惠特地在此等我,告訴我頭頂這個巨大的蕨。
喀西帕南事件殉職者之碑
喀西帕南事件殉職者之碑。
不知道是不是旅程快結束,大家的胃都開始想念山下的食物,一路聊的是各式各樣的菜色,加上超哥大廚一聊起做菜,講的鉅細靡遺、色香味俱全呀!讓我們看到路上的野芋想到「芋頭排骨」,長在高高樹上的山蘇想到「清炒山蘇」,看到結實累累的愛玉想到「檸檬愛玉」,還叫半殘的超勇展現專長「攀到樹上摘愛玉」,超勇倒是說他的專長是用登山杖戳前面的屁股激發快走的潛力...@@,當然,大家只是想想,是不會破壞這裡的一草一木,以上方法都不能為今晚加菜,腦筋動到要來接我們的「冠洲」,希望到了佳心駐在所手機會通,打電話給他點菜啦!

到了佳心駐在所,已經沒有任何駐在所的痕跡,改建成有涼亭、廁所、浴室(無熱水)的景點...倒是很不錯的營地,鴻隆早就到佳心了,似乎已經與遊客變成麻吉,當我們到時,遊客的目光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自在>"<。 一到佳心放下背包,就開始測手機訊號,看可不可以打出去給冠洲(心裡只想著加菜!加菜!XD),終於...手機有一格訊號,播出去只聽到「喂...」就斷訊了(汗),之後再也沒有打出去過,這時就希望冠洲與我們有心電感應...。 超哥忙著呢
今天晚上,大夥把自己剩下來的糧食全都交給超哥,讓大廚自由發揮。
大家最後的剩菜~變身成大排檔
超哥太厲害了,這樣也能變成豐盛的9菜一湯...外加甜點龜苓膏,大夥一起用餐感覺還是比較好。
今天是在山上的最後一夜,離文明又近了一點,人很奇怪,剛上山時會想念山下的零零種種,但快下山時,就會很想念在山上的日子。
今夜的星星都躲起來了,是否也感到不捨呢?(待續...最終章)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大分→抱崖】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托馬斯→大分】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大水窟→托馬斯】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遊記篇:樂樂→大水窟】
**八通關日據越嶺古道【紀錄篇】

**我的更多照片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 遊客的目光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自在] 是指什麼呢?

吼…居然有滿滿的九菜一湯真是太扯了
還有烏魚子…XD

kunlin 提到...

照片中算算有10道菜,
外加照片外正在煮的湯,
十菜一湯

阿智 提到...

to simer
烏魚子還是鴻隆帶的行動糧喔!很酷吧!後來他給我了~最後一天一定要拿出來吃掉它啦!!
遊客崇拜的目光~哈哈! (我是低調的人,當然不自在)

to kunlin
還真的是十菜一湯@@~果然還是有照片有真相~超哥~讚啦!!佛跳牆~佛跳牆~佛跳牆...哈

Fridy 提到...

果然是民以食為天... Xp
好讚的晚餐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