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觀]老娘還真是無聊呀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在沒上山的日子還真是閒閒沒事做,在週休二日連續兩天都往台灣博物館跑,第一天是因為要去聽生態講座,然後小慧還指定要吃傻瓜乾麵,還要在天黑前趕到自由廣場畫畫,在還沒有剩下太多的時間之下,想慢慢參觀館內的展覽可是有點拼,只能先貪戀館內的冷氣,快速走三圈(三層樓XD)。


這次剛好正逢台灣博物館100歲,一樓的百年物語—臺灣博物館世紀典藏特展,二樓迴廊有「臺博百年風華」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三樓還有百年風華-臺博館的建築特展,還有其它特展,匆匆晃眼過去,看到「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還有一些森丑之助、素木得一...等熟悉的名字,心在癢,腳卻不能停太久,實在有點內傷。 反正,老娘也無聊,隔天就再跑一趟台博館,除了止心癢之外,重點是去看「原舞者」帶來傳唱百年的「宜灣阿美豐年祭」樂舞(感動呢)。


我的歷史不好,政治理念零,所以展出的日本建立殖民時留下來的動植物、原住民調查、還有很敏感的「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等等,不需想太多,就是展覽嘛!就是去吹冷氣!偶爾也要裝一下氣質嘛!anyway老娘我就是無聊啦!
台灣博物館的屋頂
台博館100年了耶!台博館的前身(1908年)就是「臺灣總督府博物館」,並不只是小時候把大門前兩隻牛的雕塑,當成大玩具爬來爬去而以。

手搞真跡耶!

以前採集的標本耶!

傻瓜乾麵耶!
小慧妳會不會吃太大口了呀!好的不學不要學阿姨我...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nsolo:
果然是文藝美少女啊 *_*

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去那裏了

SiMeR 提到...

小慧吃的還真是大口啊…

匿名 提到...

阿智吃麵不是都一隻腳在板凳上嗎?
阿智哪裡有氣質?!腿粗倒是真的,噗

不是阿嚕^^

阿智 提到...

to hansolo
你留錯言嘍!因為我不文藝也不是美女更不是少女~哈

to simer
我還擔心你又會說"沒照片沒真相"哈哈哈!

to 偽裝阿嚕的ALU
金剛腿是一定要的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