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影]Once

令人感動的電影,無需完美畫面,無需迴腸蕩氣的劇情,只要觸動心即可,淡淡的也能餘韻深長,就如愛情一樣。

這部「曾經。愛是唯一(Once)」就是如此。

男女主角沒有令人深刻的外表,沒有矯情做作的台詞,沒有童話故事般浪漫的劇情,男女主角跟你我都一樣,生活在現實之中,擁有自己的平凡故事,也許這也是這部片成功的地方吧。在此劇情我就不贅述了,可以點點手指上網查一下吧(連出去)。

最近是我覺得還不錯看的片,歌也很好聽。

男主角問女主角捷克語的「妳愛他」怎麼說,男主角就用捷克語問女主角「妳愛他(女主角分居丈夫)?」 女主角用捷克語回他「我愛你」(但男主角聽不懂)
沒有說出口的愛,思念會更深?更令人玩味? 或令人遺憾?

男女主角因音樂相識,互相用音樂來傾訴自己內心的脆弱,感情開始在音樂裡發酵,或者是說音樂在感情裡發酵,最後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僅止於相知與相惜,一個沒有結局的愛情故事,在彼此之間留下的卻是永恆的愛情?

ONCE: Falling Slowly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推薦
又增加了一個觀影選擇
只是 今年暑假想看的好多阿

口袋卻空:(

阿智 提到...

to icey
是呀~8/22"夜巡林布蘭"要上映了,我想你可能也會有興趣吧~XD

karen 提到...

很讚

尤其是女主角半夜走在路上唱著
If you want me...........
很難忘

匿名 提到...

我要看"夜巡林布蘭",可是看過真跡呢,曾經。愛是唯一...會哭的片一律拒絕,請給我僵屍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