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婚禮拍照


嘿嘿!如果你認為我敗了這個號稱「神燈」的Nikon SB-800閃燈...那就誤會大了!
這次幫朋友拍婚禮記錄,從白天的訂婚、迎娶到晚上的宴客,而且只有我一人擔當拍照的工作,所以需要一個夠力的閃燈,才能降低一下失敗的機率,最主要是能減輕我的壓力XP。所以,Nikon SB-800這支「神燈」,理當首選啦!但它的高貴的價格,不敢領較,當然就去租嘍!
星期六把閃燈租到手,還沒搞清楚怎麼用(一路都是用TTL模式),星期日一大早就帶它上戰場。
sDSC_0082
(白天室內日光燈下,EV+1,TTL模式)
sDSC_0021
好像有點暴光過多(白天室內日光燈下,EV+2/3,TTL模式)
sDSC_0332
(晚上室內日光燈下,EV+1,TTL模式)
sDSC_0396
我有幫妳拍美美的喔!(晚上室內日光燈下,EV+1,TTL模式)
拍婚禮真得很難,在混亂之中的取景,還要搶頭香,還要顧相機、閃燈的設定,只要稍微恍神一下,或著貪盤中美食,值得記念的鏡頭就沒了,所以那些專業人士真的很厲害。
雖然像狗仔隊一樣跟拍了一天,回家還要整理照片,累的半死,但能夠看著朋友幸福結婚,一切的值得啦!
PS. 之前我有幫另一位朋友拍婚禮,結果被他知道我用比較好閃燈幫別人拍,被唸到臭頭之外...也被我姐再唸一下@@,因為我姐結婚我沒相機...我朋友結婚不知有閃燈可以租...現在知道了呀...人要有進步呀!就別唸我了XD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哇哈哈…真是愈來愈專業啦…
看來找妳拍的人會愈來愈多啊…
不如把神燈給敗下去了吧…嘻~

匿名 提到...

阿智也會拍婚禮哦!ㄎㄎㄎ

我...到現在...還沒用過閃光燈,嗚

阿智 提到...

to simer
目前為止..沒有人要結婚了啦!
所以不用敗xp

to alu
我也是亂用啦!!亂槍打鳥,哈哈!!

匿名 提到...

^^ 讚讚讚...
(謎之音: 衝你一句話, 你敗, simer 就會結婚啦.~~~ )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