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加羅湖的故事

加羅湖
你說,
故事的開端,起頭總是難
不過只是沉没塵土的鏡子碎片
不過只是時光裡的一首短詩
(無須為我留下盼望)

當夜闇,帶著憂愁而來
我的朋友呀!
會停留在黑色眸子裡
為我羅列一首首四季星譜

當風帶著迷惘,暮霧帶著眼淚
不過只是將傷痛帶走,遺忘

猶烈陽當空下,才會憶起
我,不過只是
沉没塵土的鏡子碎片,印著傷痕
不過只是傷痛依然,罷了
(無須為我留下啘息)

你說,
故事的結局,令人總是期待
不過,
只有時光可以見證
我的故事

你的美麗傳說

(在1999年,加羅湖因登山者用火不慎引發了一場林火,林火燃燒的面積約50公頃,現在加羅湖畔僅剩下芒草及白木...留下火燒後的傷痕,火對森林的影響及之後的復育,專家學者仍繼續研究探討中...,對於留下來的傷痕,不知道當人們除了讚嘆加羅湖之美外,還會記得什麼呢?加羅湖最後的命運是如何?我想只有時間能見證了!...有所感,所以寫下此「故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智,跟你說
「國家地理頻道」在明天13日晚間8時播出《艾德蒙希拉瑞爵士紀念特輯》
第一位登上聖母峰、同時也是長年關懷尼泊爾地區的人道主義者艾德蒙希拉瑞爵士,11日凌晨辭世,享年88歲..


還沒去過EBC的alu

阿智 提到...

to alu
感謝你的訊息^^
雖然我已經看過了,cc!!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