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李崠山

2008新年第一炮,來到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李崠山,一行七人,又將「藉爬山之名,行愛吃之實」的特質發到極致,「爬山一小時,吃飯聊天2小時」,連好久沒爬山的春天,都受不了我們懶惰的行為,一路直喊「又休息呀!」。
雖然懶惰,來李崠山,還是要來回溯它的曾經歷過的故事吧!

「1910年日軍隘勇線推進至合歡群(今桃園縣復興鄉後山),占領巴陵山,設立砲臺,以壓制附近原住民。今新竹縣尖石鄉境內之馬利古灣群與奇那基群合縱與合歡群互通訊息,伺機反擊。日軍於是計畫將隘勇線推進至李崠山方面並建砲臺,居高臨下控制馬利光與奇那奇兩群。1911年開始行動,日軍警部隊2,282名向李崠山進軍,其中一個部隊很快就占領了李崠山,其他部隊則陷入苦戰,來此督戰的佐久間總督緊急追加動員20名警察、隘勇增援,大部隊想盡快攻上李崠山和山上部隊連線,卻遭到原住民由上俯下之攻擊。肉搏戰中日軍死傷慘重,後因颱風來襲,原住民退回避風雨,但後來原住民欲利用濃霧再行攻擊,卻被日軍在李崠山下方所設的太田山砲臺擊退,多次攻擊無效,日軍已成功占有制高點之李崠山。此役日軍警戰死65名,原住民則死傷不明。 」(截錄於:黃鈴華 撰 臺灣省文獻會,《日據時期原住民行政志稿》)
登山口
近11:00我們才到登山口,途中車子迴轉了好幾次,因為一直走錯路,因為有人沒有作功課@@

sDSC_0016
雖然有人沒有事先作功課,但解說李崠山的故事,還算盡責啦!(我沒有指名道姓是誰喔xp)
sDSC_0024
古堡遺留下來的歷史斑剝
sDSC_0028
通草與後面的樹
梅
不小心發現一顆很美很香的梅樹
五人一朵花
巧遇梅樹,一定要來拍張搞笑團體照 ,五人一朵花

ps.這次寫的很偷懶....因為我想睡覺...xp

**我的更多照片
**rank的照片
**丞喻的照片
**財子的照片
**karen的爆笑記錄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是說沒有作功課的那張,有二個人呢…
XD…是誰:p

匿名 提到...

財大的新戰鞋呀 ~~~~
喔喔.. 好帥喔~~

阿智 提到...

to simer
當然是頭比較大的那個...xp

SiMeR 提到...

TO FRIDY...
還不錯啦…要不要一起來敗一雙啊…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