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夫婦山

最近覺得懶散太久,但又不敢找太難,除了怕搶走黑點達人的寶座,加上自己體力又不太好,正苦苦不知去哪爬山時,隨意翻開地圖時平溪三尖、三峽三尖以及復興三尖,就剛好出現在眼前。
「喔!三尖,感覺不錯喔!」
「平溪三尖,有人去過了;三峽三尖,看到「三峽」就覺得很難,那就剩下復興三尖...。」
「夫婦山、復興尖、那結山都位於桃園復興鄉且山形陡峭,所以又稱復興三尖;復興尖可以順利去四陵溫泉,可以下次再去,那結山呢?好像有點難...」
就這樣,我看著地圖喃喃自語,用刪去法,決定大家星期六爬山的命運,「夫婦山」。

早上7點台北還下著不小的雨,正掙扎要不要取消,但還是想到了登山口再睹睹看吧!當車子過了中壢,天氣就轉為睛天,雲流動的很快,看來天氣應該會轉好。去中壢接kunlin與丞喻,去慈湖接春天,接完所有人,在車上又開始「勸敗大會」...@@。

車子由北橫進入,在台七線31k處,雪霧隧道前,左下往雪霧鬧部落,柏油路轉為水泥路,下坡一小段到溪谷過了水泥橋,車子就開始一直往上爬,往上爬,我想應該有爬了1000m吧,遇三岔路,看到記錄上寫的「利民便利店」,取右上往「雅渡」繼續前行,又遇岔路,左下是到雅渡民宿,取右上直行,在岔路口電線桿上有看到小小的登山指示牌,右後上往果園是到夫婦西峰。約09:45到了產業道路終點,天氣很好,整裝後約10:00出發。
走吧!就來一趟奮發圖強的爬山行。登山口
產業道路終點,沒有半輛車子。(是我們太早到還是太晚到?)
泥土路走一小段,遇岔路,右上有很多的路條往樹林走, 直行還是泥土路,下山後才知道兩條路會接在一起。
研究相機
五個人,有四個人帶相機,kunlin還是如舊擔任了我們外拍隊的模特兒
前段的路要鑽一下
要鑽一小段樹叢,地上有很多被拆掉的鳥網。 過了這段樹叢,就開始一直上坡了。
外拍隊的模特兒
11:20到了1780m婦山,有一處有展望,休息吃水果,隨風吹來,很舒服。
外拍隊的模特兒開始站好位置,又開始人像攝影。

Ricoh相機耶
財子拿春天的相機幫大家拍照...Ricoh底片機耶!
下切
往夫山前進,一開始就是陡下切80m ,看起來大家還滿輕鬆愉快的xp。

下切回後方的婦山
下切之後,開始陡上拉繩上切170m,後方為剛剛登頂的婦山,開始有人記起之前我找的沒展望、螞蝗多、又一直陡上「虎山行」,幹嘛記那麼清楚@@。
回望婦山與枯木
回望枯木與婦山,展望很好。
往拉拉山的路
約12:00終於到了夫山,1870m,山頂上有一條路是往拉拉山,路跡明顯。
大合照
夫山展望很好,希望大家會忘了剛才的陡上...(千萬不要記我黑點呀)。
研究如何拼裝杯子
大家正再研究財子新敗的輕量化杯子怎麼組裝,又開始勸敗...有人說我們就取為「勸敗登山隊」吧!@@。
這次為了破除「打混時間比爬山時間長」的魔咒,這次還特別交待午餐自理呢!
但還是在山頂打混到下午2:00才下山。
陽光灑在山的一角
下山時,天空更清了、陽光灑下來了。
可愛的雲
雲更立體了。 久久佇立,眼睛不拾離開此景。
夫婦山
下午3:00回到登山口,回望夫婦山,還真是尖呢!

我們回到登山口把背包先放在車上,帶著相機去夫婦山西峰(雪霧鬧山),循水泥產業道路往前到岔路,往果園方向走(左上),右下是之前開車來的方向。

循著別人記錄上所寫的三根電線桿前去,因為是走在別人的果園裡,果園裡的狗狗一直吠,很怕他們結伙來找我們算帳>"<,走了一段,還是沒看到路條,我、財子與kunlin直切上,進森林,丞喻與春天從另一頭有找到正路,正路果然在第三根電線桿芒草旁。進森林就會看到路條,好險如記錄上所言10分鐘就可以到了,若超過10分鐘,春天可要打人了...哈哈! 夫婦山西峰合照
本來要放一張大家都沒有過曝的照片,雖然春天有陽光加持,過曝,但這張大家笑得很開心,我覺得比較好看。
到目前為止還保持「奮發圖強的登山精神」!

從西峰回來,有人一直吵著要看夜景,然後看到雅渡民宿裡好像有地方可以坐,然後又一隻大黑狗在民宿裡對我們吠不停...,居然要我一個弱女子去冒著被狗追的危險,去民宿問可不可以借地方坐,(聽說我比較有狗性...@@)
民宿的夫妻人很好,連狗狗「便當」其實也很乖,所以就找到等夜景的好地方。
狗狗想吃東西
原來之前「奮發圖強的登山精神」都是假像,魔咒並未解除,我們又開始打混了!
便當與kunlin
「便當」真是可愛! 要不要和我家「阿瓜」做朋友?
123
123天空變紅了。
夜景(財子示範黑卡照)
這張是財子教我們怎麼用黑卡拍的示範照。夜景不錯,也偷學到許多東西呢!

下山後,大家肚子都餓了,但還是堅持不去坑殺觀客的餐廳,最後撐到晚上8:00由春天帶我們去他的地盤「品客小館」大吃特吃...很便宜又不錯吃,真是不錯呢!
沒想到這次打混時間又破我們的記錄了,果然...人還是要認命,我們本來就是適合打混啦!XD

雖然最近精神、體力狀況都不是很好,走起來有點累有點懶...但出去走走,接近大自然感覺會好些。

**我的更多照片
**財子的照片
**丞喻的照片
**春天的照片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回望枯木與婦山」那張我喜歡呢…

「便當」口水滿地的感覺也有拍出來呢…

這次拍的真是優啊…
黑卡的就算了:p

阿智 提到...

哈~黑卡如何用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呢!
果然是高手呢^^
ps.等你的照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