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Ctrl+z


最近灌了painter 這套繪圖軟體,看著財子拍的照片,隨便用滑鼠畫了一張,亂難看的....@@
不管是筆觸、力道或手感...都跟手繪的感覺差好多,很難控制,但數位好處在於按個Ctrl+Z就可復原,不會一筆定生死,這個功能我倒覺得是最好用的一項。(看來要把我的手繪板找出來了)

有時候電腦用久了,不管是手寫或手繪,當寫錯或畫錯時,腦子還會習慣性的按下Ctrl+Z,然後沒有任何反應,才會驚覺沒辦法用復原這項功能,我必須要努力的重新來過一步步慢慢來,這是我剛開始學畫畫時,常發生的事。後來就漸漸的習慣,重新擦掉,重新開始,或者,就大膽的下筆,無退路的認知,在這些看似沒有效率的過程之中,似乎也磨練出耐性、技巧、觀察...以及我、被畫者、筆、畫紙之間融合關係,我想這也許就是數位時代無法替代的事吧!

若過去的事都可以按下Ctrl+Z復原,那過去及未來又有什麼意義呢?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還滿有感覺的呢…
不過這個Ctrl+Z的這個問題倒是滿好的

這就跟數位相機可以砍檔,但是底片只要快門一按就是永遠的回憶…

阿智 提到...

你也太捧場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