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意外的一場響宴


以為今個兒天氣不好,取消了郊山一日遊的行程,結果居然是秋高氣爽的天氣@@,沒事做就跑到書店窩了半天,就在兩手空空沒啥收獲的走出店門口時,正好臺北市立國樂團正要展開一場戶外宣傳活動。

在之前「梁祝」音樂會後,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看見他們了,戶外演出,吵雜聲干擾不斷,樂聲也隨著秋風飄揚,聲音無法集中 ,效果當然不能跟室內比啦!但是能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倒是可以仔細端看每個樂器長什麼樣,還有手指在樂器之間流暢移動的動作,我剛好站在「革胡」旁邊,第一次清楚聽到它的聲音,原來是這樣呀。
除了合奏外,也分別由「笙」、「笛」、「板胡」、「二胡」、「琵琶」、「揚琴」做獨奏的表演,他們演奏的曲目,我記不起來,我只記得琵琶獨奏的曲目是「大黃蜂的飛行」,主持人說,國樂與西洋交響樂其中有一點不同的地方是,在西洋交響樂不會看到用「彈點」的樂器,如吉他,因為不容易融合,連續的音比較容易一起拉到結束,倒是國樂的特色。(主持人說的比較專業,我只能用我懂的方式表達)

表演中間也穿插了許的有獎問答,我倒是在這些問答及主持人介紹中認識了全場的所有樂器的名字以及國樂的相關知識,很有趣呢!最後以國樂版的「哆拉A夢」與現場聽眾做一個歡樂的End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