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斷腿日本之行【出發前】


去年是「非關旅行」,今年也是「非關旅行」...而是「自虐之行」

這趟日本行,出發前還真是很多事情發生呢!說不順嘛也不算是,反正等到真正的步上旅途再說。

我到現在連行李都還沒有打包,反正帶幾件衣服,護照、相機帶著就好了,我媽還很緊張的問我說,「妳不會只背個背包吧?」(心裡:被抓包...我倒想這麼幹呢!),登山背包打包習慣了,我想我的行李裡,跟登山時所帶的東西差不了多少,只是登山包換或成行李箱。像我應該是那種「行前準備不足出國出事」「不知好歹」的那種人,不知道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想宿命,反抗心越大。

為了省錢省時,我們還是如去年一樣,三餐則是去「超市」或「便利商店」,買便宜麵包或飯團(晚上快結束營業的東西有時會更便宜),當然還是偶爾會外食一下,而且這次我會把爐頭及鍋具一併帶去,晚上可以多些自理選擇(如泡麵...哈哈),這樣可以省下很多「食」的費用呢!
至於「交通費」則省不了多少,雖然我們還是用走的比較多,但還是有限。我姐給我看別人在網路上寫「貴船鞍馬」一帶很累(來回約2個小時),我跟我姐說:「怕什麼,反正我們是先做完行前訓練(100km),才會走那段,2個小時算什麼。」(哈哈!我果然不知好歹)

今年,沒有隨身翻譯員陪同(我小妹),一切都得由兩個不會日文及英文的我和我姐自行應付(比手劃腳倒很厲害)
今年,爆走100km,準備坐輪椅回家。
今年,一樣要省錢,但登山用品店一定要逛啦。
今年,我要狂拍照。(去年用底片機,不敢照太多)
今年,至少有葉子可以看。(去年不管哪裡都是光秃秃的)
今年,一樣破財...@@


去年,去了熊野古道(約16公里/一天),今年則進級為一天走100km..慘。

**來回顧去年的照片吧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100キロは大変な…頑張れ…

阿智 提到...

可惡~欺侮老人家~寫日文ooxx
頑張 = 努力嗎? 猜猜看

匿名 提到...

呵呵..
就容我這個初學日文的人來告訴妳
他要妳"加油啦"

這趟行程看起來,妳一定會累斃了
不過,在台灣有體能訓練的妳,絕對沒問題啦
倒是智萍...呵呵:p

這次,少了智姍的帶領,更有冒險性哦
不過,妳回來後,一定會更清楚"頑張れ"的唸法了(一路上一定很多人會跟妳們說的啦)

加油囉..也請一路上小心.好好照顧自己:)

阿智 提到...

哈哈~ 差不多,也差很多...xp
謝謝妳的祝福..我會盡量不要殘廢回台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