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畫畫課、人生課

老師告訴我一個故事,關於一個小男孩如何學著放下,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激勵故事;老師除了教畫畫的技巧之外,常常會說一些小故事、一些生活上很平凡的事、一些感動的事,想傳達一些意念與想法,或許看似很平常的聊天,但對我而言,卻漸漸起了某些作用。

老師一直很鼓勵我們外出去寫生,生活上隨筆也行,其他的同學都去做了,就唯獨我一人只敢在家獨自一人塗塗抹抹,也不敢拿出來給老師看。老師告訴我不用怕別人的眼光,或許我不是怕別人的眼光,而是某一程度軟弱,更怕透露了內心世界甚至連自己都不可觸及的世界。

每當畫筆與紙張接觸,想盡情揮灑心情與感動時,卻又不自覺的拘僅了起來,把感觀、把感覺框了起來,這也是老師常跟我說要大膽、要放下。我很羡慕別人能盡情的畫,盡情的表達,而自己快滿溢的心卻任憑乾枯,對我而言,除了學會技巧外,更要學著不受自己的羈絆吧!

拍照、畫畫、爬山甚至寫部落格時,像是存在另一個時空的我,也許是在那個時空才會感到單純而踏實,也所幸能夠有那麼一個時空可以逃離一下。

現在我開始每天帶著素描簿,雖然依然躲在角落或四下無人時才敢動手畫,應該也算是一大進展吧。

畫畫課、人生課。


那天我特地不帶相機,帶著一隻筆一本簿,
躲在帳篷內偷偷畫下天池山莊外的美麗鐵杉

雖然畫得不好,但心情還不賴 ~ : D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果然是有練過啊…難怪之前就覺得妳畫的不錯啊~~
畫跟攝影可是相輔相成的說…nice喔~

阿智 提到...

真是好說好說啦!!

匿名 提到...

畫得很好啊..... 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