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看心情,看電影

已經很久沒有上電影院看電影了,除了因為假日的時間大都留給了爬山或戶外活動,主要也是不喜歡假日人多時擠電影院,我看電影的心情會受環境所影響。有時還比較喜歡窩在家裡看DVD,除非大場面(如魔戒...等)或是個人特殊喜好(卡通)會想上電影院外,對於「電影院」是沒有很大的興趣,但對於「電影」本身卻又是很愛看。

已經有好一陣子很懶的看「影展」的片,老是看不用花太多腦筋的DVD,打打殺殺、恐怖、YA、科幻片等等類形的片我都可以看,因為就是沒有心情去看「戲情片」,因為每次看了這些片之後,心情一定會受影響,所以就當自己是駝鳥心態吧!

但這陣子我在家看了兩部「戲情片」,可以預見的就是心情受到了波及;一部是「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另一部是前幾天看的「灰熊人Grizzly Man」。



「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本來打算放棄不看,因為片長長達6小時,要我找到獨自霸佔電視的空檔很難,但我姊一直說好看,而且說裡面的主角很像我?!這讓我試著先看第一片DVD再考慮要不要看下去,結果就是欲罷不能,熬夜把6小時的影片看完。 以下是摘錄網站上的劇情簡介:
「劇情敘述一個義大利家庭裡的兩個兄弟,從60年代至今,歷經了長達40年的時代變遷與人生變幻的故事。兄弟倆人懷抱著對生命的激情與夢想,各自經過了戀愛、結婚和第一個孩子的誕生,卻在悲喜交集的命運中,體驗了人生中各階段所擁有的最美好時光…。這部電影的時代背景縱跨了義大利近40年來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60年代佛羅倫斯大水災、西西里黑手黨事件,70年代的都靈工潮,80年代米蘭的學生運動,以及90年代義大利復甦風潮…,電影就在時代的不停轉變中,將兩兄弟交錯的人生、命運、親情與愛情一一呈現出來,故事悲喜交集、令人感懷萬千…。」

另一部是前幾天看的「灰熊人Grizzly Man」 ,這是一部紀錄片,看似是一部生態紀錄片,卻實其不然,也是一部耐人尋味的片。以下是摘錄網站上的劇情簡介:
「業餘野生動物保護人士提姆崔德威爾十三年來,每年都到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拜訪他喜愛的灰熊,他甚至自詡是灰熊家族的成員,名為「巧克力」的灰熊更是他的最愛,人與獸之間親近地讓人難以置信。但是自然有它的界限,野生動物也有人類無法理解的行為,一場幾乎命中註定的意外發生,奪去提姆和女友愛咪的性命,但更讓人難以承受的是,生死之間,提姆的DV攝影機是開著的…。荷索從這捲帶子為創作起點,利用提姆自拍的一百小時錄相素材,開始追尋愛心與瘋狂的邊界。」

這兩部片,看完之後,心中有很多的情緒想要表達,到現在還是無法提筆表達內心的起伏,還需要一段時間沉澱之後再說了。
卻又迫不及待的想介紹給大家看看。

1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啊

叫妳姐co一份來看看…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