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影] 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終於看到這部片了,在2008年的金馬影展終於公開播映了,雖然沒有哭的很慘,也沒有原著小說來的動人,但在男主角「克里斯」看著荒野中的鹿群,微笑著眼底卻泛著淚光時,沒想到一開場就賺到了我的眼淚。

看完之後,不敢大言不慚的寫些什麼感想或影評,也沒有能耐寫些什麼文字來表達其中,「感同身受」要觸及實在是因人而異,況且關於「心」更是難以用文明的言語及文字確切的表達吧!(自己的國學造詣欠佳xp)
但片中隨著克里斯的流浪的腳步,以字幕的方式引用克里斯在每一個階段所寫的一句話或他所讀的書中某一段文字,這時在片中的「文字」更勝過「任何的台詞」更能傳達克里斯的「心」。


山、天氣、溪水...艱苦的環境不會因你而改變,只能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

一個人時,你會想什麼?想太多是好還是不好?
感受力越深的人,很容易感動...,但所承受的傷痛也跟著越大。
「happiness only true when shared」他孤單一個人待在阿拉斯加第七周時,在書上寫下的一句話。
書中對他父母及家庭問題著墨並不多,電影在此就多了一些克里斯會離家的「起因」,書中所描寫的風景及心情,當然在電影裡就是透過畫面了,不管用什麼方式來傳達這個故事,大部份都會對於他的所為他的結局加以討論,但對我而言,不管是之前看書或現在看電影,這部份的思考佔的比重並不大,畢竟社會的規範及道德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把尺。

其實看完電影及看完書的感覺是一樣的,我也就不贅述了。
每當身處於自然之中,偶爾都會想起這個故事...。

4 則留言:

karen 提到...

果然是近朱者x近墨者黑啊
還不約而同的寫了影評跟選了二張一樣的照片
嚇~~~~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跟 karen & karen's 朋友寫的...
看起來還真是不錯的電影...

匿名 提到...

無憾就好,他無憾嗎?!至少確認的是他找到了答案

阿智 提到...

to karen
我是朱還是墨呀?不是朱(豬)就好~哈哈!
倒是選的照片還真是有默契呢XD

to fridy
聽說這部不會有商業放映或出DVD...但誰知到將來會不會呢^^

to dcp
如果他活下來...他答案也許會變
人生似乎都是一直在找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