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志佳陽大山攝影團

這個折磨人的山頭,短短5公里的路程爬昇高度約1600m,當然下山也是陡下1600m,磨練心性的單攻路線,我卻是第二次來,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呀!在臨時決定去爬山的情況下,這裡不用搶時間申請入園及山屋,大家也都沒去過,加上有一群「去哪都好」的朋友完全配合之下,這趟志佳陽大山,順利成行。

早上7:30台北車站集合,一行6個人坐上九人巴士,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的環山部落,今天只需重裝走到3.1k營地紮營即可,可說是輕鬆愜意的一天。我們中午就到了環山部落的流籠頭,這裡只有小車可以開的進去,可停約7輛車子,在此簡單用午餐,公糧公裝分配好,頂著烈陽下至司界蘭吊橋(0K處)。
橋頭與大太陽
司界蘭吊橋,山線上的太陽很毒辣,此處算是登志佳陽大山的起點(0K處)。
至於吊橋嘛,好像有吊橋的地方,都會變成一個景點及地標,是因為造形?還是人們喜歡在吊橋上搖晃酒醉的感覺?
加菜嗎?
過司界蘭吊橋,左上坡一小段,再往下到司界蘭溪的左岸,途中經過松柏農場的菜園。
3.1k營地
3.1K營地就躺在二葉松林下,腹地不大也不小,至少可以搭4到5頂4人帳。
試試手持拍溪水
營地旁的活水源,營地有活水源是很棒的事。
蒙面搶盜...防小黑蚊
只是營地小黑蚊很多,大家紛紛把臉蒙起來...看起來像搶匪正在開會策劃搶案XD
營地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位健腳大哥也在此紮營。晚上天空的星星在樹葉隙間閃著,與穿梭在地面的螢火蟲相互崢嶸,好不熱鬧。

隔天要很早起床,大家又懶得打牌消磨時間,所以大家吃飽沒多久就進帳篷裡躺平休息。 太早睡實在睡不著,聽著mp3,音樂伴著帳外的溪流聲,意想不到的和協,黑暗中心裡哼著屬於自己的歌。睡的不怎麼安穩,覺得快要睡著時,又到了凌晨1:30起床的時間,帳外的溫度並不低,螢火蟲也不知道躲到哪休息了,天空的星星還是依然對著我眨呀眨,鍋中的荷包蛋與火腿滋滋作響,咖啡香即將迷惑山谷,及上癮的人們,以這種方式來迎接新的一天,真不錯。
唷~中央尖
東方的那道光,讓我們看到中央尖俊美的影子。
打混到凌晨3:30才出發,黑暗中行走,僅管上昇1600m的陡上,坡度似乎都會失去了該有的標準度量,時間也似乎在黑暗中快速消失。
認真看地圖
天亮了,可以清楚看到前方持續陡上的山路,是磨練意志力的開始,除了前進外,也要停下來眺望遠方,認認山頭,「趕路?」何必這麼累呢。
二葉松

展望真好
冉冉薄霧覆蓋著山巒。
這張我覺得不錯xp
快到了志佳陽基點峰!但還是陡上呀....曬到不行呀...>"< 天空藍成這付德性
太陽大到不行,天空藍成這付德性....。
從志佳陽基點峰(7.8k)到志佳陽最高峰(8.5k),雖然才剩下短短0.7k,但我真想留在基點峰吹風看美景就好,大家都要上去,所以最後我還是有走到最高峰啦。
藍天還是要有白雲才美
藍天還是要配白雲才生動。雲真美
下山嘍!上山容易下山難呀!怎麼走上來的,就要怎麼走下去,陡下對膝蓋真是吃不消呢!這時就是勸敗護膝的好時機XD
回到營地也下午4點了,Kunlin及財子早已回到營地,一行6個人就有5個人帶相機,第6名K先生就像是我們隨行外拍的模特兒(只是這次都把他的臉拍黑了),要早點下山可是很難呢,拔營後再走3.1K回到停車處,此時下弦月已經落在天空的一角,天氣微涼,起程回家了。

「還是待在山上好喔?」當我們回到都市的角落時,你用肯定的語氣對我說,是問句還是肯定句?其實我們個自心理都有了答案。揮手道別朋友後,我突然想起「林泠」在詩裡曾經有這麼一段「我在想該怎樣結束一個期待呢?」,該怎麼結束下一次出走的期待、如何結束對感情、對未來人生...的一個怎樣的期待呢?但至少,近期我是不會期待再去一趟「志佳陽大山」(累>"<)。

攝影團成果展:

**Fridy的遊記

**用N牌還是沒有拍出什麼好照片
**期待財子S牌的照片
**Fridy爆走C牌照片
**同門N牌丞喻的照片
**超大C牌大翔的照片

5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雖然累了點…但至少在山上睡了個好覺,真是不錯…也看到超優的展望,雖然下山後大腿超酸的,但也是覺得很不錯啦。
再次感謝領隊您的辛勞啦:)

PS:雜牌的相機不用太期待XD

阿智 提到...

to simer
你可以先整理從日本>五年際的照片再來到志佳陽的照片...慢慢來呀~我可以等...嘿!嘿!

karen 提到...

真的
人家是欠卡債
謝董是欠照片債
哇哈哈哈

沒跟到 這次高山症沒有發揮的機會

匿名 提到...

哈. 每次都陪我們肉腳走重覆的路線, 還要照顧我們吃住, 真是辛苦了..
天氣真不錯, 展望一流, 只是累了點...
可惜走的稍慢了點, 在山頂打混時間短了點...

阿智 提到...

to karen
這次走的很慢,若妳能去...可能慢到沒有機會得高山症xp

to fridy
那下次就請多多照顧我啦..(奸笑)
其實就各盡所能而以,而我走得超慢的...拖累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