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水雲三星-上島山(鳥嘴山)

陽光不到5點就早己昇起,只是天空依舊被厚厚一層雲緊緊蓋住,透不出一絲絲的藍色,車站的人稀稀疏疏的,空氣中尚有一份沁涼,好久沒有這麼早出門了,想睡,卻又擁有一種清新的感覺。本來這星期五晚上計畫至北橫的唐穗山,但卻因為春末梅雨季來臨,在出發的那一刻豪雨打雷連連,所以就臨時取消,正閒著週末無處可去,最後還是決定上山一趟,順便試試我新敗的雨鞋XD。
在2007年7月我們曾經去過水雲三星排行第一的「虎山」,沒想到事隔一年,我們又來撿另外一顆「上島山」;上島山又稱鳥嘴山,水雲三星排行第二,光聽名字,又加上之前虎山的經驗,想必又是不輕鬆的一天。
登山口
車子停在泰安溫泉停車場,登山口就在停車場旁往泰安溫泉方向的馬路,往上走約200公尺就可以到登山口。我們約09:15起登,沒看到任何人也要上山,看來這種隨時會下暴雨被雷劈的天氣,只有我們發神經選擇上山。
下過雨的森林很綠
一開始就連連上坡,但路寬好走(比虎山好走多了),卻忘了在潮濕草叢中出沒的招喚獸(螞蝗)@@
這種平路我喜歡xp
我最愛的平路...讚啦!!
滿特別的景
一路上有許多巨大芭蕉樹(泰雅族話叫Gokkohu yungai),突然想吃芭蕉飯>"< 發亮的小精靈
中級山除了可怕的螞蝗之外,還有許多不知道名字也分不出來的菌類。
螞蝗又上身...苦惱中
又中螞蝗的財子,正在苦腦...XD
sDSC_0032
木階梯,真是超級滑
霧中林
迷霧森林耶~
上島山(鳥嘴山)三等三角點
我們約11:30到了標高1427公尺的鳥嘴山,單程約3.6公里,我們也走了快2.5小時。 聽說山頂上往北望可以看到加里山、哈堪尼山、橫龍及虎子山一帶山勢,但我們眼前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財子最近欠操,到了三角點居然說「就這樣呀!」「我們走的太慢了喔!」怪不得臉這麼臭~XP
超美的樹
層層疊疊的樹
遠一點拍一張
很愛反拍耶@@
雨鞋第一次試乘
登!登!登!...登!新雨鞋終於登場,穿起來還算ok,上坡還不是很習慣,下坡就深深體會到雨鞋的「猛」,尤其是在這種潮濕泥濘的地方...又可以阻擋螞蝗(這次沒中沒中...爽),所以正式列入我的戰靴之一。
雖然穿著很猛的雨鞋,但沒有注意還是會跌的狗吃屎,雨鞋第一次試乘,就下山時在木階上連續滑倒三次...,摔到屁股黑青一大塊...痛痛痛@@
安絡小皮傘
可愛的安絡小皮傘
發育不良的輪子 XD
大家下山都走的滿快的,不是腳程快,不是體力好,只是為了閃躲「山中小精靈-螞蝗」是也(>"<)一回到停車場,斗大的雨珠就開始下了,我們還真是好運呢!下山後,跑到雪霸管理處晃晃,有人迫不及待拿出「發育不良」的折疊腳踏車來騎...被路人小朋友問,這麼什麼呀?(汗)。

ps. Kunlin又把螞蝗帶回家了,表示這隻是坐財子的車車回家的,還真是無孔不入呀(可怕),下次爬山可不可以找乾一點的山爬呀!

**更多照片
**財子優質的相片啦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汗…看來每次回來都要洗車才行啊…
太可怕了>"<,臭kunlin啦…

匿名 提到...

菌類那張亮的詭異可愛..

ps. 看來招喚獸有加速腳程的功用..

阿智 提到...

kunlin說本來想拍螞蝗全紀錄給你...哈哈!!以後洗車錢算他的xp
招喚獸原來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呀!!
那不知名的小小菌類真的很波亮呢!

karen 提到...

小皮傘
讓我想到龍猫耶
可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