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不入虎山,焉得虎子?虎山行

上星期從孝子山、慈母峰及中央尖下山,居然大腿酸痛,心想慘了...體力不行了嗎?
本想這星期自己再來一趟自虐行,也許會去除肌肉的乳酸(自己的謬論xp),沒想到大夥居然沒有想要休息,還是一樣愛在週休時搞得這麼累,而且這次由我選地點,當然選個我最愛的「中級山」啦! 本來選苗栗大克山,但看到別人的記錄上寫著「臂力不佳不適合及有黃藤阻路」,想想不要搞得這麼累,來趟清鬆行就好,就換成「水雲三星」之首的「虎山」吧!但是...沒想到這次虎山行,本來純白無黑點的我,跟黑點大王kunlin同燈同分了...>"< 水雲吊橋
9:30由水雲吊橋開始進入至虎山登山口,左上方的峻峭虎山,就等我們爬上去。

sDSC_0012
平緩的山路,走起來很舒服,但好景不長...。

與人同高的巨大姑婆芋
一路上的巨大姑婆芋成群,像是步入姑婆芋森林。
沒想到這也有螞蝗...想要捐血者請到此報到xp

持續超陡上
開始要手腳併用,爬上這個超陡坡。

涼風讓人意志力消沉
終於有個平台可以休息了,展望佳加上涼風徐徐,是會讓我們繼續前行的志意力持續消沉。


路標
終於到了岔路口,右往加裡山及橫龍山,虎山只要三分鐘就可到達。

合影
12:30終於到了,三等三角點的虎山山頂。
後面的杜鵑居然還開著花,讓人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季節。
本來我們後面跟著一對夫妻,最後沒有跟上來,他們應該心想「猴死囡仔,跟錯人...」

後方雲中山是加裡山?
後面藏在雲中的那座山是否是加裡山?
我們在山頂用財大辛苦背上山的水煮了烏龍麵,泡了茶,然後差點打翻我們的午餐(好險沒翻),但卻打翻了煮好的水...要翻還是會翻,原來財大背水是來澆花的。

像是進入原始林的感覺
在山頂混到13:30才下山,此時天空下起大雷雨,趕快逃喔!
與虎山合照
我們15:30回到登山口,雨也停了,財大與春天等我們的相機等很久了吧!
和虎山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雨後的天空
最近下山的時間越來越早,是表示我們越來越懶了還是我們越來越有效率?
大雷雨後的雲,很立體,忍不住爬出車子的天窗拍了一張,希望不要被拍照@@

下山後,春天帶我們去頭份斗煥坪水餃館吃好吃的蔥油餅,我們像餓死鬼般,以快狠準的速度掃完整桌的菜...,有夠撐呀!

**更多照片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平緩、陡上、超陡上…我想這黑點會很黑喔:p
但是整路的林相真的是還不錯,
雖然沒有看到很讚的展望,
但是也有另一番的感受。

下次叫rank自己背那澆花的水…XD

阿智 提到...

虎山的林相感覺不太一樣,感覺比較原始吧!
反正已經破錶了...沒差啦!!而且我想kunlin很快就會超過我了~哈哈!

Fridy 提到...

我以為你姑婆芋那張會拍整體的 :P
途中有一叢竹子似乎枯倒掉了, 加上旁邊的姑婆芋, 給人感覺蠻特別的.

上山時睡飽了, 下山時果然會清醒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