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九芎根山-金紙崙-紀州寮O型徹退

財子選了幾條縱走路線,全程都是20公里以上,而且大家好像在欠操的狀況下,所以選哪一條似乎沒有什麼差別,就選了這台北縣坪林鄉的「九芎根」小村落進入,沿著金瓜寮溪上九芎根山、金紙崙山、鳥嘴尖、倒梢楠山至紀州寮山再回到九芎根山登山口附近,走O型路線,全長約23公里。
早上8:00和kunlin及丞喻約在坪林茶葉博物館,沒想到他居然又騙了一位同事來,到目前為止只有丞喻被騙進來之後還有繼續跟我們爬,其餘的就只出現那麼一次而以,不知道這位新同學,下次還會不會出現~XD
走北宜公路35.2K處往右的九芎根登山步道、自行車道、天山親水農場走,至約9K處產業道路盡頭,旁邊有兩間民宿,路口已經有停了幾輛車,但他們只是到這附近走走而以,沒有要上山。

08:45整裝出發。
由kunlin帶頭,一開始平路好走,不一會兒開始爬昇,雖然旁邊有架拉繩,但不需要用到,很好走。kunlin一路往前衝,雖然路好走,但也是爬坡耶,喘死我@@
山字水泥柱
08:55 山字水泥柱。人家記錄上寫要走個15-20分鐘才到這,我們10分鐘就到了,真是想要累死我。
嘴唇發白的kunlin
身體本來就不舒服的kunlin在此嘴唇發白,丞喻也不是很舒服,煮個咖啡休息一下吧!換我帶頭吧!可以慢慢走嘍!(在我的帶領之下,之後的進度嚴重落後>"<) 山頂休息
09:20 九芎根山(死囡子坑山)610m,休息。大家精神狀況慢慢恢復了。
九芎根前的康莊大道
揮別了九芎根山的高速公路,之後的路就差很多了。
芋圓尖與金紙崙山岔路口
10:00 金紙崙山岔路口。直上(右)是往芋圓尖,我們要往左,至金紙崙山。
由其開始都走在密林中,公速公路轉成康莊大道,還算好走,但路很潮濕,大家開始祈求「招喚獸(螞蝗)」不要出來呀。
九芎
10:30 最後水源地。旁邊有顆美麗的九芎。
水源區
果真在此新同學中頭獎,看著已經吸得飽飽的身驅黏在腳上,開始覺得全身癢癢的。等財子取完水後,快閃。
木耳科?
因為潮濕,一路看到很多可愛的菌類,很想停下來拍,但還是快點走吧,因為一停下來就覺得癢癢的@@
超級陡坡
從水源地之後,再也不見康莊大道,路跡都被樹叢及雜草遮住(但還算清楚),蜘蛛網很多,倒樹腐木很多,看來這段路走的人並不多,路很小又濕滑,沒有地方可以抓沒有腳點可踏,有幾段很陡,不好走,有人還不小心滑下去差點「阿魯巴」xp。
金紙崙山
11:30 終於到了金紙崙山(909m)。
在濕草叢裡躦來躦去,在泥巴路上奮戰,褲子全濕全髒,很久沒有這麼搞了。
金紙崙山
山頂上快速解決午餐,沒有人想要停留太久。
心裡開始考慮要不要徹退,因為若要走完全程,可能會摸到一點黑,我可不希望在這種路況越來越不佳的狀況下摸黑。
這種路在此行算是好走的
若遇到這種稜線上的平緩,又不用躦密林的路,真是覺得恩賜呀!哈哈!
財子
從金紙崙山之後,又要奮戰1.5-2小時才會到鳥嘴尖,一路上上下下,雖然不是很陡,但加下雨也是夠狼狽,我索性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13:20 到鳥嘴尖前岔路口,前往鳥嘴尖10分鐘,右往桶後林道60分鐘。
看來再10分鐘就可以上到鳥嘴尖了,但前方的路又是一個超級陡下,還真是標準的「鳥嘴」山型。我看了一下地圖及紀錄,從倒梢南山之後的路更難走,至少還要走4個小時才會到,以我們目前的進度,應該會摸黑,詢問大家的意見要不要上鳥嘴尖後徹退;大家都跑去前面看了一下陡下的路(汗...),決定不上鳥嘴尖,直接原路徹退。

↑自我想像圖(不能參考喔)

上山容易,下山難呀!上都不好走了,下山可是要用滑的,用多久的時間上山,就要又多久下山。
15:00 回到金紙崙山。休息,吃東西。
17:00 回到九芎根山 。
大夥第一次坐下來休息,終於鬆一口氣,但開始想起「招喚獸」,因為之前太專心走路了,忘了這檔事。
17:30 回到登山口。
緊張刺激的來了,開始抓螞蝗,鹽巴伺候,附近的遊客以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再幹嘛,我們則是心無旁騖,先解決這些小怪物,沒有人能幸免,全中獎。財子可是有交待,要檢查仔細,才能上他的車,在車上若只是抓一下癢,就被問是不是還有...害我又開始全身癢@@

好久沒有走這種搞到全身泥以及kunlin所說的「上班到下班打卡」的路線,看來以前真是太惰落了,雖然沒有走完全程,但也算有操練到。
在坪林吃東西時,大家都餓壞了,只有新同學說不餓,看來他沒有被操到喔!問他下次的活動還會不會出現,他說,普通行程可以,這種...就不必了!
同學你也太客氣了,我們每次的活動都會說是「普通行程」,哈哈哈!

**沒有更多照片,但還是連一下
**轉貼山無山界的航跡圖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這麼漂亮的相片,跟當時的狀況完全不能想像啊…以這樣的相片,以後網路上有人搜尋的時候,不但終於找得到相片了,應該還可以騙不少人上去喔…哈…

看到你那個自我想像圖,我真的大笑啦…真是太傳神啦…讚:)

PS:今天在洗雨鞋內裡時,居然又出現一隻招喚獸啦…XD

阿智 提到...

simer
難得你會在假日留言...
你不知道嗎?照片是會騙人地XD
招喚獸跟你回家了?! 真是太可怕了

karen 提到...

好了吧 我想新會員又被嚇到了
想想我們黑點登山社(?)
真得是招生很無力 啊~~~~
(照片真的很美 不過....有螞同學在....想去的意願大打折扣)
哇哈哈哈哈

阿智 提到...

嗚...沒有人要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