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南橫二星

台北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雖然從南橫回來才事隔3天而以,已經開始懷念南橫的暖暖陽光;南橫三星是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三顆百岳組成的三星,多數的人都是輕裝單攻三星,登山口都在南橫公路的旁邊,其中只有庫哈諾辛山路途比較遠了一點,而且必需要辦玉山國家公園的入園證,其餘只需辦理入山證即可,所以會看到有很多人並未辦理入山證就直接上山了。
這次我本來一直以為是要帶三星,在出發前一天才知道只安排塔關山及關山嶺山二星,加上中之關古道,算是非常清鬆的行程,但說實在的,從台北到南橫光坐車就花很長的時間,然後坐在司機旁的我,又不太敢睡覺...在下山回程時,還是會覺得有點小累呢!但這星期,我又要虐待自己的屁股,又要跑一次南橫@@
sR0013974
塔關山是三星之中最高一座,也是我覺得最美的一顆星
鐵杉林
霧中的鐵杉林
卓哥指著關北斷崖
往關北方向走了一小段,卓哥指著遠方,跟我說著地形走勢...而這條魂斷稜線即將我們要走的路從塔關山往關北方向走
很可惜霧很太大,看不到驚險的關北斷崖
往關山嶺山最後一段碎石坡
隊員正努力走在關山嶺山最後一段碎石坡
水晶蘭
上個月八通關沒看到水晶蘭,這次則在中之關古道看到很多株,真開心
但居然沒有人去注意到她,我很雞婆的告訴「路人甲」這種美麗的腐生植物,對方居然問我「能吃嗎?有毒嗎?」(好耳熟的問題xp),我應該回答有毒嗎?因為我好怕他去摘它@@

其實這次感觸還滿多的(不適合感性的我又再搞感性xp),很多的事發生在上山時,尤其是在看「人」的時候,在平常生活上可能只是芝麻小事,但在困苦的環境之中也許往往會被放大,不是更好就是更壞,人們常常說「慈悲心」,而我也覺得應該要保有一顆慈悲心,但人的劣根性(本性)往往大過於所謂的「慈悲心」,但我覺得我們只是凡人,這也不為過,但說著一口大道理卻與行為相違背時,這就讓我覺得難以理解(也許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去信仰任何宗教的原因之一吧)。
爬山不累,人與人相處才累...
還是跟好朋友一起爬山愉快多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emilydai/sets/72157604322636361/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這禮拜 你就要去關斷了
祝福你一切順利阿
這個春假我沒去哪 就看看你們帶回來的照片了!

阿智 提到...

大師光臨耶\^o^/
謝謝你的祝福,我照片拍出來可能不能看啦!!

匿名 提到...

不適合感性又喜歡搞感性的阿智:
前幾天本想上來說愚人節快樂的..噗
“人與人相處才累”---所以才要找些頻率相近的人啊^^


咳咳,感性卻不搞感性的阿Lu..

匿名 提到...

又是霧霧的照片.
祝你關斷順利啦 ...

雖然我不太認得樹,不過鐵杉不錯.. ~~

阿智 提到...

to alu
感冒啦~ 一直咳咳..哈哈xp

to fridy
照片霧霧的..是霧大還是手震? 都有啦!!
感謝你的祝福^^

匿名 提到...

看這條"魂斷稜線"的路,真想問問看站在山上的妳.心中有沒有恐懼?
對我來說,起霧場景很美;但這種美,又像是滲有毒藥似的.不敢去卻又想去.
留言人是:膽小又沒有膽量的grace

阿智 提到...

to grace
我在走這條"魂斷稜線"的路時,其實並不會那麼害怕耶~因為太專心了~忘了害怕這檔事xp
至於膽子的大小,是看對什麼事嘍!
像某些方面,你的膽子比我大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