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石光古道

這次的寒流好像沒有發威,感覺不怎麼冷,天氣還算不錯,那就別浪費228這天的假期嘍!一起爬郊山的朋友都沒空,只剩下總是處於冬眠狀態的kunlin了,沒想到他居然願意出門,真是跌破我的眼鏡XD。

「石光古道」剛好位於石光、太平、大同里的交界處,經過老虎山,所以又稱「老虎山古道」,是昔日關西到龍潭的聯絡道路,現在因為開路開發之後,許多的古道有些消失了,有些被荒野蔓草埋没,或者像石光古道一樣,從登山口到聖母堂只剩下不到3公里的路程。

我們今天無法跟前人一樣,肩頭上挑著水果農物走到龍潭趕早市,而是從118縣道旁,往石光國中走,往右穿過石光一號橋,肩上只背著小背包,不是為了「生活」而走,為了「興趣」或「喜好」而走,現在「走」的意義跟以前實在相差很多呢。以前遺留下來的土牆
一路上古道整理的很整齊,古道上鋪滿了許多鵝卵石以及許多的礫石堆的土牆,還真符合此地區地名「石岡子」,是指多石頭的丘陵地的意思。觀景臺
上至稜線的觀景台,在眼前的北二高及上林里小聚落,時光交錯。sDSC_0005
觀景台旁種了許多果樹,路也變成寬廣的水泥路。
石光古道
到此一遊照@@,途中岔路有看一個道光十二年的古墓,這條古道也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聖母堂
最後終點,很特別的聖母堂。

後來下山至118縣道,一路上聞著草莓香,走縣道繞回停車處,沒想到繼姜子寮之後,這次可創下最晚集合最早下山及最輕鬆路線的紀錄...xp。

偶爾輕鬆走走感覺也不錯,閒晃上山再閒晃下山,坐在樹下曬著暖暖的太陽,打著哈欠,想著...這條亦或是其它不響亮的古道,雖然不像其它古道那麼有名,但也是經過時光焠煉名符其實的「時光」古道。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姜子竂的亮點居然被比了下去…

真是讚的啦…嘻~~

匿名 提到...

看 Simer 一付羨慕的樣子... 這種路線現在比較熱門喔... -_-"

阿智 提到...

喔喔!!那下次就要稟照辦理喔...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