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夢]夢的對話

起霧了
「你夢到什麼?」
「夢裡我總是仰望樹梢,希望在這片破碎的天空裡找到一絲絲的陽光、或一朵完整的浮雲,也許再往前走,不貪戀森林給我的僻護,蘶蘶的山脈就會出現在眼前,在那裡似乎可以聞到鹹鹹的大海,也許再往前走幾步,不貪戀迷霧給我的關切,其它的路徑也許就在前面。」
「你有找到其它的路嗎?」
「我還是沿著路徑明顯的松林小路徐徐步行著,平穩安全,至少不會迷路...。」
「曾經,在途中遇見岔路,那條看不見盡頭的路,擁有被夜晚吞蝕般的黑暗,但卻有著迷惑人心的神秘感,有那麼一刻,那麼一刻,我像夜行中的鴞,嗅到屬於自己天地般的雀躍心情,卻又被路旁的鮮美多汁的紅色果實而收起即將振翅而飛的翅膀。」
「安全的路不好嗎?你再追尋什麼?」
「我不確定,在夢裡總覺得若一直對其它的路視而不見,以為天空本來就是破碎的,忘了天空的藍與寬廣,我的心靈會漸漸枯萎吧!本來走在松林小路上也許可以一直走下去,總有一天還是會走到盡頭,但迷霧總是環繞四週,看不清倒底身在何處,也許,是時間給我一個難題,讓追尋變成一種珍寶,在有限的生命之中。」
「日子一天一天的消失在滴答滴答裡,漫長還是短暫?時間是人限制人的一種制約,也是活下來的動力,沒有限制,任何事都會失去其珍貴及意義,愛到天長地久就會真的來臨,浪漫的蜜語會變成如煉獄般的折磨,追尋、自由也變的無意義,世上的事都要重新定義了。」
「這只是夢而以」你笑著說。
「嗯,這只是個夢而以,當走到盡頭之後,夢就像是不曾存在過。」我笑著回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夢通常只是追人與被追,還是缺乏安全感嗎?還是在心理還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