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拉卡山...真是好樣的

11、12月是屬於風的季節,秋高氣爽天氣也是最佳爬山季,這個週末天氣好的讓我覺得若錯過上山的機會,可是會覺很浪費這美好時光。去哪好呢?朋友一個是沒意見,一個是隨便,另一個則是等待通知...@@,用Google打上,「展望佳+中級山」搜尋,找到了「拉卡山」,看了一下別人的行程紀錄及照片,確認一下真的展望佳,路程不長,差不多2.5小時就可以攻頂,不然我的黑點可能又會破表。所以就決定去位於三峽著名「硬行程」北插天山附近的「拉卡山」走走,去看看掉到地上的山毛櫸,以彌補今年又錯過的北插山毛櫸。
7點多到了滿月圓售票前免費停車場(薛家山莊),一大早居然就已經停滿車子,取右產業道路上行,就會看到紀錄上所寫的鐵絲網。
拉卡山登山口
本來有隔四層的鐵絲網已經被破壞,我們不用再找洞鑽

通過鐵絲網、過溪之後,接著是平緩的山腰路,通過最後一個水泥水塔,還沒有熱身完,就開始要拉繩陡上,然後就一直持續陡...陡...陡....,緩坡?沒有!平路?別想!連平常最愛碎碎唸的kunlin一路上都呈現恍神狀態,果真,陡升800m不是蓋的。陡升800m果真不是蓋的
再爬升80m就可以登頂了,居然又要手腳併用

10點多登上標高1195m的拉卡山(台北州稅務課基石、山字森林三角點),視野很好,遠方的桃園、台北盆地,後方東側高聳的連稜不確定是否是北插,左手邊不知道是否是東眼山,真糟糕,完全認不出一個山頭...。
拉卡山遠眺台北盆地
拉卡山展望很好,台北盆地就在眼前

從山頂下來,往右會接到東眼步道,往左則是往北插天山及滿月圓,東眼步道看起不錯,但我們要回滿月圓取車,所以找機會再去走走,我們從拉卡山登山口到這個岔路才遇到其他山友,不然我們還以為走錯路了呢!我們要去北插水源地,所以取左。三岔路口

本來我想順便去走北插天山,多走了一大段路到水源地,只為了午餐吃羊肉爐,吃飽喝足,我看時間來不及之外,我也懶了。
專注拍照
水源地很熱鬧,大都是去爬北插天山已經下山的朋友。
本來以為karen會來,背了羊肉爐上山,結果苦命的karen要加班沒辦法來,被其他人賺到~:p

走不完的階梯
在水源地打混很久,才下山,一路階梯陡下,讓膝蓋吃不消,才3km的下坡覺得走的超久,我們都決定,爬北插絕對不從滿月圓上山,光看這一連串的階梯,腿就軟了。
我們下到滿月圓遊樂區,還逛了一下滿月圓瀑布...看來,此次行程不夠操喔!:p

**更多照片

5 則留言:

SiMeR 提到...

上昇8百還不夠操喔><"

不過好的展望,讓我們真的是放鬆不少啊
不然那kunlin臉可能會更臭了:p

阿智 提到...

kunlin不管走哪...臉都很臭~哈哈

匿名 提到...

原來是愛拍照愛爬山的阿智...哈

--從Flickr繞過來的阿Lu

阿智 提到...

to 阿Lu
我常默默逛你的blog,因為喜歡你的照片及文字...只是我都沒留言:p

匿名 提到...

是喔,幹麻默默的啊,哈
我那邊也有些喜歡到處走走拍拍的朋友
大家互相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