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想像力?很久沒用了

畫畫課也持續上了一年半了,每週三晚上3個小時的課,剛開始上課時還覺得3小時很漫長,而現在,卻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我倒是很享受全力專心投入一件事的感覺,有點像爬山的感覺,當你要渡過一些困難地形或穿越過蔓草雜林,都必須專心腳下的每一步,眼前每一件事物。在這個紛紛擾擾,充滿誘惑的社會,能夠專心並且喜歡做一件事也算幸福呢!至於畫畫有沒有進步,自己則不敢評論。
班上來了兩位新同學,都是高中生,是來惡補升學考試,之前都沒有學過,突然覺得...人就是要大膽去追求或去試試看想要做的事,若換成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有信心誠實面對自己呢!

在最近這兩次上課,不像以往「靜物素描水彩」只要照本畫刻,則是要發揮很久沒用的....想像力。
前堂課,老師出個題目是,「車子、狗、雨傘」這三件物品,任意組合一張畫,就有下面這張有點幼稚的作品出現了。
習作
最近這一堂課,老師放了三個物品,「棕毛刷兔子、噴水瓶、鉗子」以五格的方式漸變,最後要變成不同物品,但形體要差不多。結果「鉗子」這題,我不知擦多少次,紙都快被我擦破了,還是沒想出要變成什麼,雖然老師有提示我一些東西,但....我堅持不想用老師的提示,搞到最後「鉗子」這題,變成回家功課,我要求要回家好好想想@@...後來覺得我幹嘛這麼機車呀!看來我的想像力...不及格啦!
上課習作
上課習作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課還不錯,不會只是呆呆地畫靜物而已
我也好久沒畫了..嗚
ps:哪裡上的課阿?

alu

SiMeR 提到...

噴水器的漸變很不錯~~真是優~

阿智 提到...

to alu
在我家附近上課的,雖然是很小一家美術班,但我很欣賞老師的教學方式...來吧!!拿起畫筆就可以畫啦!!一起來加入文藝青年的行列吧~ 哇哈哈!!

to simer
你是好心人...XD

匿名 提到...

阿智果然是善良的
如果是我....
棕毛刷兔子 變身成 手榴彈
噴水瓶 變身成 雷射槍
至於 鉗子啊, 是金屬的
就變成 狂派變形金剛好了

hansolo

阿智 提到...

to hansolo
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