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美而廉藝廊


在一個悶熱又潮濕的午後,我隻身去了一趟美術館,為了欣賞美的藝術?當然有那麼一點點成份在,但主要是想要躲避熱浪,勤撿持家,去吹別人家的冷氣....xp。
結果沒有做到「勤撿持家」,反而又敗了一本「風華再現」的攝影集;這個展覽是將台灣第一家攝影藝廊「美而廉藝廊」從1950年代搬到現今,進入展區,郎靜山的作品開啟了時空大門,接著鄧南光、張才、湯思泮.....跟著時間迴廊以張照堂的作品做為結束,大多數的作品都是以「紀實類」紀錄了當時的片段,歷史軌跡。而這家位於台北市博愛路114號的「美而廉藝廊」,而以「自由的態度」面對展出作品的題材,在封閉設限的50年代,想必對於台灣攝影及攝影家,甚至觀看者,都種下了一顆即將萌芽的新綠吧!

雖然在那個我不懂的年代(現今也未必懂),好的照片,應該說好的藝術,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抹滅吧!

這整套的台灣攝影家群象集(共13冊),由張照堂為主編,是在很早之前我還沒有拍照時我妹送給我的,很贊的一套書。
1.鄧光南
2.鄭桑溪
3.張照堂
4.王信
5.侯聰慧
6.劉振祥
7.張才
8.李鳴鵰
9.林權助
10.梁正居
11.高重黎
12.吳忠雄
13.周慶輝
其中我少了第1、3、4、5冊,聽說1、3已經絕版了>"<....

2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哈 好神奇
本人高中時買了三本的樣子(目前只找到三本)
有3,5,6 哦
3跟5 可以借你聞香一下
cc

阿智 提到...

哇咧..咧..咧...@@
好啦好啦!!好香好香!!
來把它買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