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晚上不睡覺...黑黑來拍照~

練靜物攝影
已經有三天沒有躲在黑漆漆的房間裡,練習拍靜物照(我姐的手工藝品)...因為之前熬夜了好幾天,就想休息幾天,然後早點睡覺,沒想到卻睡不著,結果又像瘋子一樣東畫畫西摸摸,今個晚上然後又借到朋友熱情贊助的「腳架」,又燃起了鬥志...,看來這陣子要早睡有點難...>"<
姐:「我還有很多食玩,要不要來拍呀!」
我:「.....無言.....」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嘿…看到你這圖才想起來有件事沒跟你說呢…
相機如果可以的話,儘量相機應該與你的桌子(背景)平行且平高,
相機擺好後再把物件放到桌子(背景)上喔。
若你是想要把物件不同的角度,應該改變的是物件的角度而不是相機的角度。
因為你的相機角度一改變,你的背景就會改變,所以相機最好是保持一樣的位置下去拍。
之前我們拍照的流程是
背景->物件->光法。
然後這三件事會不斷的循環,直到滿意按下快門。
所以相機是一直保持不動的。
如果你相機還要動的話,就變成有第四個動作要作,難度上就會加高了。

阿智 提到...

收到~ 非常清楚啦!!
之前我都是調相機的角度...汗...

匿名 提到...

智兄 .

我看你是花時間賺學費...
還是只是去付學費賺時間好了....
:P

阿智 提到...

Firdy兄台~
沒錢沒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