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Living coffee

我每天幾乎都喝上一杯咖啡,但對於咖啡,我可是沒有什麼研究,加上天生笨拙的味蕾沒辦法分辨出其中的好壞,咖啡只是自己喝著順口就好。

喝上幾家不錯的咖啡店,都是喜愛咖啡的朋友帶我去的,喝起來除了順口之外,店家的感覺也是不錯,這些店都不是很大,大部份走溫暖路線,木質家俱,昏黃的燈光,牆上總是會掛上幾幅小品,古典或爵士音樂混合著咖啡香在小小空間裡四溢流動,這時來一杯單品咖啡,與朋友聊天談心或看一本喜愛的書,或看著老闆將本是無味的清水變成富有層次深度的咖啡,感受其中轉變的神奇過程…都是一件令人心情愉快、平靜的事。

這些不錯的店,我並不常去,平常的日子我反而會選擇連鎖咖啡店,雖然咖啡不是那麼好喝、氣氛也不是很好,但在吵雜環境中,塞上耳機翻開書本,很容易就製造出自己的獨立世界,感覺卻比溫馨小店來的自在,一本本書就在每天早上短短時間的累積閱讀,也累積了不少咖啡因…. 咖啡也因此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但為了建造這種不切實際的獨立世界似乎奢侈又不健康,也許我該戒咖啡了。

改早上運動?會不會太操呀?(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咖啡.對我們這樣的人而言
已如同生活中的自然反應
不需特別在意.
它早已在不自覺中
流進我們的胃
浸透我們的腦

似乎.被咖啡佔有.是一種享受呢!

SiMeR 提到...

每天一杯呢…
快了…咖啡快要成為你的藥了:d

阿智 提到...

to grace
沒錯啦~但總覺得太浪費了!!

to simer
我可不要像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