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痘子的誕生


上星期去了一趟孔廟及保安宮拍照,然後又去美術館看了雙年展,這星期又跑去聽「生物多樣性(Biological Diversity)」的講座,逛書店買書….並不是沒事做而閒的發慌,但連續兩個星期沒去郊外走走,就覺得少了些什麼,有點悶。

新的一年開始工作就不順,加上心情有點悶,似乎宣告新的一年就觸了霉頭,然後晚上腦子又想著,工作進度、家裡的事、錢的事、未來的方向…,從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到整個地球如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這種「大事」,讓我腦子停不下來,失眠的結果讓臉上又多了許多點點煩惱及火爆脾氣。

對看不到的事而煩惱似乎有點庸人自擾,但我也不願意,也許是日有所思的後遺症,潛意識到了晚上就自動啟動開關,一直運轉到天明。

唉!明早我想又得迎接新痘子的誕生。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火爆脾氣呢…難以想像說…
加油啦…工作總是有一些鳥事在等著我們的啦

阿智 提到...

我的火爆脾氣,問我姊就知道啦!!可憐的她常常是受害人...哈!!

匿名 提到...

雙年展哩. 聽說不錯說...

生物多樣性?! 第一次有印象聽到這個詞好像是在攻殼機動隊中. 傀儡師跟主角合體之前, 說的話.

失眠通常是平不平靜的問題. 是內在的控制, 而不是外在的思考.

阿智 提到...

To Fridy
這次的雙年展第一印象我並不是很喜歡(單純個人主觀),也許第二次會有不同的感覺。

至於「生物多樣性」,老師以簡單解釋就是「一切生命形式的變異」。含括了:
1.遺傳多樣性(物種內的變異Biological Diversity)
2.物種多樣性(物種間的變異Variation within species,如哺乳類、兩棲類、鳥類...)
3.生態系多樣性(系統間的變異Variation among system,如森林、沙漠、海洋、山脈...)

生物多樣性,要仔細探討,探討不完...
可以到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入口網逛逛
http://taibif.org.tw/xoops2/

內在控制的問題也是一樣牽涉了心理、科學...都是學問呀!!學也學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