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夢]糖漬地瓜

我們三個人正再找地方可以等待出發,
推開學校的玻璃門,一路循著斜坡往地下室走,
因為坡度太傾斜,加上揹著登山大背包,
我們幾乎是小跑步的方式,跑到盡頭,
盡頭的右側有一間教室,
馬蹄形的教室沒有門,地板則從門口開始往上傾斜,止於牆,
往上走到牆邊的椅子,有點吃力,
牆上貼著桃紅色為主的客家花布壁紙,
教室中間放了一張幾乎佔滿整間教室的大桌,
朋友攤開地圖,由上向下像是波浪般貼平桌面,
日光燈閃爍著,發出一種高頻不耐的聲音。

「這裡不能休息喔」管理員突然出來趕人。

突然間,我們就已經在戶外,開始下起大雨,
我們狼狽倉皇的躲進一間很暗的廢棄工寮,隊員突然變成6個人,
其中有一個人拖來一根大樹幹,因為很重,把地上劃出一道深深的痕跡,
掀起一陣潮濕的泥土味,
他說這個可以燒很久,然後雨就停了。

大家棄置背包紛紛走出工寮,
剛從昏黯的工寮走出來,眼前只出現一片死白,適應光線落差後,
才發現連攤販也在工寮前擺攤,叫賣聲才開始此起彼落。
「這雙雨鞋不錯穿」朋友把腳抬高高給我看她穿的雨鞋。
「買個高麗菜帶上山吧」另一位忙著挑選高麗菜,連頭也沒回的跟我說。

我經過一個賣糖漬地瓜的攤販,老闆正在忙著現炸地瓜給顧客,
「你有吃過糖漬地瓜嗎?」我回過頭問你,
「沒有」你好奇的一直看著裹著蜜糖而發亮的金黃色地瓜,
「我來買吧」我說,
「要出發了,應該來不及買了」你說。

最後,我帶著,老闆用稻草包起來的糖漬地瓜,來找你,
而你早就離開我的視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