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鎮西堡_司馬庫斯_Day3 (2014/10/10_10/12)

民宿距離鎮西堡神木登山口很近,車程差不多20分鐘之內就可到達,
但收假的最後一天交通是很可怕,所以我們還是早早出發,因為今天就要打道回府。

一早的天氣還是不太穩定,但雨已經不下了,
到了登山口,已經有許多人準備上山了,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早起。

鎮西堡神木我沒來過,只去過附近的李棟山
神木分為A區及B區,大部的遊客都去B區,距離比較近也比較輕鬆,
但B區也有「馬洋山」可以上大霸,此段也就是「大霸北稜」,
前陣子雪霸國家公園才開放申請,本來我們也要從大霸北稜去東霸,可惜沒有成行。

而A區有個陡上40分鐘以及聽起來就好像很好玩的「毒龍潭」,也可以從A區繞到B區神木,
來個神木O型路線,一次把鎮西堡的神木看光光。

怎麼辦!要走哪一條,好懊惱....,輕鬆行最後當然只走B區啦!

觀光路線,人越來越多,一開始就塞車了,
K先生忍不住在乾溪溝下達命令超車,還超一群妹的車,這樣不行喔!XD
img461
陽光出現了。

Untitled
我很愛樹上垂掛著松蘿,舖滿了蘚苔,充滿了生命力的森林,
所以有時候與高山的雄偉壯麗比起來,我更喜歡中級山的豐饒的蒼鬱森林,
K先生說「還是唐穗山的比較美」,當然當然再同意不過了。

img467
終於看到神木了。

img460
有時候我們在拍一顆沒有「名字」的樹時,路人抱著疑問的說這不是神木呀!
我不明白這種價值觀,同樣是樹一樣是生命,有沒有名字是不是神木會有差別嗎?

kunlin又一相親照
K先生相親照又一張。

太暗了
早一點的時間還可以合照,之後人變好多,人聲沸鼎,要拍照還要排隊。

img451
光線。

img459
好神奇。

img470
每個有「名字」的神木前都有柵欄,擋的是人們的傲慢與無知。

img458
不是神木也很美呀!

往馬洋山
某人好想往上爬(不是我)。

我們不斷的穿梭在來往的人群之中,觀光路線就是如此,而且在連續假期更是如此,
所以說我們應該要走A區的啦,哈哈哈!

不管如何,還是很開心能接近自然,好久沒有這麼輕鬆走了,
一路上又有好朋友們相伴,開心啦!

Untitled
我們近中午就走出來了,離開了鎮西堡,
又回到宇老觀景台,
又吃一輪玉米控評價5顆星的玉米,K先生最先點了一隻香腸,
然後我們後到的也說要吃所以改5隻,
然後財大說蔥油餅包香腸看起來不錯,所以又跟老闆改5份蔥油餅包香腸,
然後財大又說加豬肉好像也不錯....所以又改蔥油餅包香腸+豬肉,
好險菜單上沒有可以再加的,老闆應該鬆了一口氣吧!
以前在這裡鬼打牆過,沒想到連吃個東西也鬼打牆XD

一下山到內灣,大家立馬到便利商店領錢,因為大家在山上都忘了領錢,
山上也沒地方領,想買個小米酒、甜柿、玉米等,都要忍耐不能買,應該沒錢買XD

回程的其實沒有塞很久,很快就回到台北了
好久沒有這種輕鬆行了,只是....沒有網路XD

感謝財大辛苦開車!

**我的相本(底片)
**我的相本(手機)
**K社長的相本
**財大的相本

1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推「不是神木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