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鎮西堡_司馬庫斯_Day1+2 (2014/10/10_10/12)

雙十3天連假,沒有爬山,大家臨時決定要出門走走,
最後決定去司馬庫斯,以司馬庫斯的熱門程度本來就很難訂,更何況在連假的非常時期,
沒有在一個月前訂民宿或營地,是連個灰都看不到,
最壞打算就是重裝到雪白營地紮營,
司馬庫斯神木順遊個雪白山、西丘斯山、東泰野寒山、李棟山之類的。

可能是大家平常好事做多了,居然被我訂到鎮西堡的民宿,
大家又逃過一劫(可惜可惜了:p)

連續假期的交通真的很可怕,哪裡都塞,本來預計10點到中壢接 K先生,
結果11點才到他家, K先生買包現磨咖啡粉,一併帶著磨卡壺準備上山了。

山路不斷蜿蜒前進,爬昇,不知不覺進入迷霧歇腳的海拔,把城市遠遠拋在腳下,
車窗上的雨刷時而搖擺時而靜止,雲乘著風跑的飛快,
以為這幾天往南的方向天氣會不錯。

彩虹
乘著雨停的空檔到民宿附近走走,突然出現彩虹,看到彩虹。

img488
散步到菜園,剛好有人正採收高麗菜。

img487
因為我們都是膽小鬼不敢直接拍,推派karen去問高麗菜怎麼賣,轉移採收弟弟的注意,這個方法一個人完全行不通,之前我也會派我老姐去當晃子,我來拍照。
結果採收弟弟居然不賣,直接送我們兩顆高麗菜,還問我們夠不夠,離開前又丟一顆給我們,真是太熱情了。

晚上在民宿的涼亭下,自己煮麵吃加了一顆今天現採的高麗菜,
四週的狗兒紛紛入座,水汪汪的眼祈求哪個誰嘴歪,哪個誰手抖,不小心把食物落在地上,
或祈求我們能摸著良心....。

img486
白天的陣雨到晚上就開始一直持續的下。
這雨一下,民宿的WiFi壞了,3G在這沒訊號,又沒電視,
遊客走音、破音又唱不上去的卡拉不OK,一唱就唱到10點。

無網恐慌症開始漫延在各個角落XD

img477
一早吃過民宿早餐,驅車前往司馬庫斯,進入司馬庫斯,告知最晚下午2:00要回到停車場,
雨卻越下越大,先到涼亭躲雨,等雨小一點,再決定是否要去看神木。
這裡的3G居然是滿格,果然是熱門觀光點,
經過一夜的無網恐慌,小馬利終於又活過來了。

如夢
雨小了一點,還是決定出發去走走,途中雨又變大了,Karen折回涼亭等我們回來。
一路上遇到很多遊客,沒想到這種天氣還是很多人會去看神木。

落石一直掉
遇到一處塌崩處,我和k先生先過,財大正要過來時,頭頂上悉悉窣窣的聲音傳來,
越來越大聲,財子趕快往前跑,巨大的落石夾雜泥沙滾滾而來,真可怕!
因為雨還在下,怕回來時路整個塌掉,就麻煩了,不要搞到司馬庫斯還要高繞找路就要哭哭了,落石還是一直掉,我們小心的退回去,神木沒看到沒關係,安全要緊呀!
沒想到司馬庫斯也要搞得這麼驚險,大伙都想起某年的能高徹退那次,好熟悉的落石聲。

img445
神木沒看到沒關係,去看「司立富瀑布」,這條路好像新開沒多久,以前來沒有這條步道。

img473
雲開了一些。

img527
天氣漸漸轉好了,停下來欣賞山腰間的山嵐舞動,偶露出山頭,偶有陽光在其中閃動。
揮揮手向正在雪山的超勇說「嗨」

img446
竹林。

我們走回停車處,天氣轉晴,幫我老姐買包「馬告(山胡椒)」回家,招牌上寫「馬告大包100元」,因為大與包寫得很接近,結果財大還問店員什麼是「馬告炮」,搞得店員一頭霧水XD。

有趣
好不容易陽光露臉,回民宿前,逛一逛新光部落,散散步。

偶像劇fu
新光國小的森林,好有偶象劇的FU。

img500
民宿賣的無農藥甜柿及高麗菜。

img504
天氣大好,正適合散步。

img537
陽光逐漸西落了。

今晚就吃民宿的晚餐,民宿依然客滿,換了一批遊客,民宿的WiFi依然沒有修好,
我們這什麼沒有,全都是工程師,派專業工程師去問老闆,
結果老闆居然不知道連網是需要帳號密碼,完全無法溝通,看來今晚小馬利又要恐慌了。

新的一批遊客,己進入卡拉不OK的戰鬥位置,我們的耳根又不得清靜了,
繼續追卡通進度的追進度,看書的看書,無法玩電動的無法玩電動....,
等待10點的到來,老闆趕人關燈,才能圖個好眠。

小馬利發自內心告訴我,這個行程真不錯,很輕鬆,只是....
我明白,下次我訂民宿時,會先問有沒有網路,而且不能壞掉,下次改進下次改進XD

今晚雨終於停了,明天鎮西堡的神木應該不會徹退了吧!

**我的相本(底片)
**我的相本(手機)
**K社長的相本
**財大的相本

1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看到最後一段的小馬利發言,我笑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