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合歡山拍拍(2013/7/6-7)

好久沒有當小跟班了,可以如此隨意、輕鬆、沒壓力,只要帶著足夠的底片,跟著沙特、財哥兩位前輩上山拍照就可以了。 

早上在北投集合,沙特和財哥輪流開車,就這樣載滿了相機重裝備開往合歡山。
埔里酒廠
途中跑去面交,又跑去埔里酒廠吃冰閒晃,吃便當,看咩彈琴表演,順便採買當天晚餐的食材,悠哉悠哉的。

清境的人車都滿出來了,不停,也沒地方停,武嶺的人也沒少多少,
開車就可以到海拔三千的高山,只有合歡山了,自然會湧入人潮,
晚上追星的人也不少,
腳架一字排開,啪啪的,補捉眼前的山巒雲湧,
.
近一點的奇萊連峰,卡賀爾牛魔角,遠一點的玉山主,都一併入眼簾,癢在心裡。


財哥
財哥

沙特
沙特

當財哥架好他的45相機,沙特的哈蘇後,大家的焦點轉移在他們身上,又啪啪的,
我倚靠在後面欄杆上看著這些有趣的事正在發生,沒拍下任何一張照片。
光線漸暗,那群攝影愛好者還是在原位不停啪啪的,好像一直沒離開過。

停車場有好心人告訴我們天空上的那條河從哪升起,他們很有經驗,
但是底片iso不夠沒辦法拍,
我們只想看到那條河溢出整個天空而已。

我們後來到奇萊山登山口紮營,其實晚上睡哪都行,我們有帶帳篷,若沒地方紮營,睡車上或露宿也行,反正就隨遇而安,在此紮營可以遠離了人群,
晚上出動我的臉盆煮味噌火鍋,吃到撐。

沙特和財哥去幫忙洗鍋子取水時,來了一隊要爬奇萊主北,
挪了位置也順便幫他們搭了帳篷,今晚有伴了。

星軌
等一切恢復寧靜,我們帶著相機扛著腳架,
循著夜色,躲開光害,往奇萊山的方向找好地點,架好相機,按下快門,
等待微弱星光與底片擦出火花。 

等待時間,我們就泡咖啡閒聊,
看著一隊單攻奇萊主北入山,又一隊單攻下山,皆摸黑進去摸黑出來,
還有人是第一次爬山,實在厲害又佩服,
但這不是我爬山的方式,
套用沙特說的,像「求生」不像爬山,所謂人各有志和喜好吧!

 曝完財哥45、沙特120和我的135星軌,鑽進帳篷睡覺,
半夜財哥起床,幫我們看雲開了沒,星星是否多到掉下來,
日出時分又叫我們起床,
財哥真是太貼心了,以前都是我叫別人起床呀!XD

日出
日出

美好一天的開始
美好一天的開始,就是喝到現磨咖啡。

.
我喜歡早晨的陽光,照在露水上,閃閃發亮,
空氣瀰漫著青草香,土地的味道,山就在眼前。

.

.


.

.

sky
收拾好東西,轉往其它地方拍照,沒有特定目標,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奇萊北
雖然石門山山頂和菜市場一樣,但能眺望著遠方的山也心滿意足呀!
何時還會走一回奇萊連峰?何時有人可以陪我去屏風上奇萊北?XD

拍完照也是該下山了,清境還是一樣多人,看羊咩咩脫光光還是這樣受歡迎,氣溫隨著海拔高度下降越來越熱,真不想下山呀!

感謝財哥及沙特辛苦開車,他們怕我拿太多東西,還很不順路送我回家。
感謝財哥的好喝咖啡豆:)

這次和兩位前輩上山拍照,真愉快,希望我這個小跟班還有機會跟,呵呵!
可惜戴董和華董沒有一起來同樂~可惜可惜了。


**其他照片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下次有這次好康的行程,我也可以自己開車跟你們會合嗎 :p

阿智 提到...

哈哈~當然可以呀
只不過要問一下主辦人:p
我們也是出發前一天晚上才決定集合時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