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小粗坑古道出九份(2013/7/20)

夏日炎炎,要找個涼爽的郊山其實不多,海拔沒升高, 氣溫也是不會降,
只求沿途有林蔭遮陽,太陽不要直曬就好。
找個半天就可以走完的行程,暴汗半天就夠了,
若走上一整天,人會焦,腦子會燒了吧!

這次只有財大能來,夏天爬山大家果然興趣缺缺,
我自己也是懶洋洋的,要不是腳癢手癢,我應該會泡在咖啡店吹免費冷氣 :p

侯硐火車站
侯硐火車站,這麼紅的地方我第一次來,我是來爬山的不是去猫村,
還是早點來避開人潮才是王道。

.
出火車站往左走,沿著柴寮路走,會經過許多充滿懷舊感的民宅,
就連侯硐國小都充滿特色,這些小地方比貓村更吸引著我。

鳥居
過介壽橋之後,看到「猴洞神社」路標,走上來看看,鳥取還在。

入口
九芎橋路(舊路)左側水泥路就是往小粗坑的方向,若不是路口有登山布條,很容易錯過。
上行一小段水泥路後,右側就會看到小粗坑古道的地圖及入口。

鐵橋
鐵橋。

古厝
遇到第一個古厝遺址。

.
依附在石板階梯旁緊緊相連的一間間古厝,可以想像昔日聚落的熱鬧。

古厝
聚落。

土地公廟
因為蘇力颱風的強風造成路上有許多斷樹擋路,有些地方必須要跨越或繞過許多障礙物。

財大師取景中
粗坑口山瞭望台。
雖然很熱流了很多汗,涼風吹來,在這休息看著遠景,天然冷氣還是比較舒服怡人。

什麼表情XD
離開粗坑口山瞭望台,續石階陡上,播開芒草爬上小粗坑山。
九份就在腳下了。

成群飛蛾拍不出來
好多飛蛾飛舞,但拍不出來。

親切感的銀鹽攝影展
一路下到頌德公園,來到九份,看到令人親切的銀鹽攝影展。
剛好中午時刻要很順利穿過人潮擁擠的九份老街,是件很難的事,
我覺得這是今天最艱難的一段路XD。

財大應該知道我很怕人多,也沒說肚子餓,不好意思啦!
在人還沒滿出來的時候,就趕緊跳上公車下山了。
剛剛好半天的時間解決了暴汗之旅。


**其他照片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流流汗…吹著大自然的涼風…一整個讚啊~

阿智 提到...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