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影]127小時

似乎爬山的人都會去看127小時嗎?因為比較能融入片中的情境?心有戚戚焉?還是看到裝備時可以一一指出廠牌?繩結技巧的運用?若是不爬山的人,在此片中能看到什麼呢?人的求生意志?人在死前的回憶?

其實我去看之前有點小擔心,很怕拍成一部我最怕的噁心勵志片,但看完後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導演要在同一個空間要拍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電影,難度不小,實在是功力。

從一開始以人群熱鬧紛雜切割的片段一直到主角一個人獨自面對死亡後打出片頭127小時,成了一個對比敘述,也漸漸帶出了內心深處的孤獨吧!從另一個角度觀看「水」,深刻表現水是此時此刻生存最重要的東西,我都覺得很不錯,至於人的求生意志...等等,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倒是骨頭要先打斷再截肢,不然用多銳利的刀也難弄斷,基本常識也是求生存必備的,不管面對什麼,自得其樂其實還算很重要吧!其實這片真得還不錯看,但不是那種會留在我心裡的片。

只在同一個空間的片,想起最近看了一部叫「活埋(Buried)」

這部片,連前面敘述場景都沒有,從開場到結束都是同一個空間「棺材」,雖然主角有手機可以向外求救,但政府單位踢皮球、公司趁機開除他...一再燃起希望又一度絕望至谷底,可怕的不是獨自面對死亡,而是外面冷酷的世界。

雖然這兩部片不能比較,也不能說誰比較好看,但一部電影結束了是否能繼續沿續在下去....,兩部都是空間不變,就得靠時間流轉來說故事。

不管如何,我覺得合自己ton調,觸動到心裡某一部份,覺得好看就好了,畢竟每個人喜歡的菜都不同。

1 則留言:

dcp 提到...

兩部片的共通點就是衰!!!